人總是不知足
沒有的時候 羨慕別人
有了之後 就還想要更多
欲望無窮盡


我還記得一位好友我過一個問題
「妳覺得一段美好的婚姻裡應該有那些特質?」
我回答:「安全感、信任、溫暖、衣食無憂...當然最好還能有些新鮮感!」
「嗯..好那妳幫我把這些特質排序一下,在這些特質裡對妳而言最重要的前三名是哪幾個?」
我想了一下:「安全感第一、信任再來是衣食無憂!」
「所以這些在妳婚姻裡都有了嗎?」
「嗯...有吧!」
「那妳為什麼還會有那種"少了些什麼的感覺"呢?」
「我剛剛不是說了,最好還能有些"新鮮感"呀!」
「但在剛剛排序裡面,"新鮮感"並沒有在前三名裡面呀!人沒有十全十美的不是嗎?這點妳不是也很清楚!」

我很貪心嗎?
是呀
我就是那種不知足的女人
我不完美
但我總任性的要求別人得達到我訂的標準

昨天和哈克不太愉快
好在兩個人是在msn吵架
不然面對面的話
應該就不是"不太愉快"可以形容的

原因是寶貝蛋打算出國進修三個月左右
她說:「如果妳可以去的話,住的地方不是問題唷!妳可以住我姑姑家!
學校我在找了,也不太需要學費,妳只要負擔自己的機票、玩跟買東西的錢。」
「我想去!我想去啦!」我超心動的。
「哈克會答應嗎?」
「.....」

於是在msn上
我試探性的問我家胖哈克
「假如我跟蛋蛋去美國進修三個月,你會怎樣?」
「我會氣炸!」
「為什麼,只有三個月耶!」
「不准去,妳真的很自私耶!」
「自私?到底是誰自私?」我整個火氣都上來了!
「妳是玩瘋了嗎?出國三個月,進修?哈..哪有這種事?」
「你知道我家負擔不起我出國的費用,但是出國留學一直是我的夢想呀!
就算是出國見識見識也好!現在有這種機會,你為什麼要反對?你為什麼從來不支持我想做的事情?」
「我不支持妳?如果我不支持妳的話,妳可以這樣舒舒服服的過日子嗎?」


昨天我氣到一度後悔我為什麼要結婚
單身多好
如果現在我是單身
這些顧慮都不是顧慮了

回到家
兩個人很有默契的不再提這件事
大家都累了
不想再吵
躺在床上
蠻頭像每天一樣跑來喵喵叫
然後躺在我旁邊磨蹭著撒嬌
我環顧著整個家
想起當初我們剛搬來新家的時候
哈克知道我想要一間更衣室
他就陪我去買了很多支架、木板花了一個晚上
組了一間更衣室給我

他知道他晚上睡覺會打呼
我會睡不好 所以就算是新婚
還是答應我任性的要求分房睡

平時雖然我會碎碎唸為什麼都是我拖地洗衣服
但他總是默默做的最不討喜的家事--清垃圾、清貓砂

他知道我愛買衣服
每次當我看著信用卡帳單苦惱的時候
會貼心的問:「錢夠用嗎?」

我想這也算是「支持」
是吧!
我無憂無慮過著開心的生活
是因為有他分擔了很多雜事
而這些事因為太平凡
所以我常常忽略了

他不浪漫
不會給我驚喜
但卻給了我安全感、信任、衣食無憂的婚姻生活
而這些都是我最需要的不是嗎!

好吧!我承認我很任性也很自私
不過
出國這件事情,老娘是不會放棄的!
誰叫你命苦娶到我!
畢竟我還沒準備好過著中年人的生活
哇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