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
我很偏心

家裡雖然有三隻貓
但是我總是很明顯的偏心蠻頭

還沒搬新家之前
我會讓蠻頭跳上床跟我一起睡(縱使弄得滿床毛)

我知道蠻頭怕冷
天氣冷了
我會特別開暖爐給他烘

家裡的罐頭零食小魚乾
也都是因為知道蠻頭愛吃才買的

老公總是愛對著另外兩隻貓說:「你們看,麻麻有多偏心!」

 

 

 


我還記得第一次看到蠻頭
是我和老公去逛士林夜市

知道我愛小動物
當時老公一直說:「我買隻貓給妳!」

於是我開始認真的挑選我喜歡的貓
原諒我那時還不懂得"以認養代替購買"這件事
虛榮的我
一心就想找隻漂亮又討喜的貓



幾個月後
在士林夜市的寵物街
我看到蠻頭
他可憐兮兮的縮在籠子一角
有些病懨懨
不太活潑


但不知為什麼
我就是覺得他好可愛
於是問了老板:「這隻多少錢??」
老闆:「他有疝氣,要開刀喔!現在不賣!」
我心想疝氣又不是什麼大毛病:「是喔!那開完刀康復之後賣嗎???」
老闆:「那你再過來看看!」

於是隔了兩週
老公又帶我去了士林夜市
我看到蠻頭依然一個人縮再籠子的一角
我問:「他開刀康復了嗎?」
老闆:「康復了,很健康喔!!!」

抱起蠻頭
聽見他小聲又很秀氣的喵了一聲
我立刻自以為他是在叫我:「媽!!!」
老公似乎也很喜歡蠻頭
於是我們很興奮且阿莎力的了付新台幣18000元
把蠻頭帶了回家



 





第一次養貓的我們什麼都不懂
蠻頭發出呼嚕呼嚕的撒嬌聲時
我們還以為他腸胃有毛病
立刻帶他去看獸醫
鬧了場玩笑

不過後來我們真的發現蠻頭渾身是病
不僅大便都是拉稀(醫生說是蠻頭肚子裡有什麼什麼蟲的...)
還有皮膚病、耳疥蟲...

才三個多月大的蠻頭
持續看了好一陣子的獸醫
每天打針吃藥
甚至還遇到爛醫生讓他一度腎衰竭住院
搞的我和老公精疲力盡
花了大把的鈔票不說
最心疼的還是看到自己的寶貝受苦...


後來老公決定不能再讓獸醫為所欲為
開始上網做功課
直到我們轉到「嘉慶動物醫院」治療
蠻頭才慢慢復原....

但曾經差點失去蠻頭的記憶
我怎麼也忘不掉...









蠻頭慢慢一點一點的長大
為了怕他覺得孤單
我們又認養了蛋糕

後來我們發現蠻頭跟蛋糕的尾巴似乎長的不太一樣
蛋糕的尾巴很柔軟
但蠻頭的尾巴很僵硬
而且他非常不喜歡別人碰他尾巴
似乎會痛的感覺

為了怕有什麼差錯
我們又帶著他去「嘉慶動物醫院」
院長這才告訴我們:「這是折耳貓先天性的遺傳疾病!」

折耳是一種顯性基因的表現
不能互配的原因是2隻折耳貓配出來的小貓
容易會有致死基因及畸胎或天生軟骨發育不全
常見的就是因為這樣配而生出尾巴僵硬不能彎曲或後腳腳爪彎曲的畸型貓

這是我們第一次知道
原來折耳貓必須與立耳配種
我們也終於知道
為什麼蠻頭總是體弱多病...









尾巴的事情自然是無解
反正不會影響到他日常生活的吃喝拉撒
在我們眼中
蠻頭還是一樣可愛的^^




雖然我們總是小心翼翼的呵護的蠻頭
但是大約在他一歲左右時
又因為尿道結石進了醫院


蠻頭有一陣子很愛亂尿尿
家裡所有地毯、毛巾、腳踏墊
所有布類的東西
他都要尿上個兩滴
一開始我們以為是因為發情
所以帶去結紮

沒想到情況非但沒有好轉
反而變得更嚴重

記得當時是半夜
蠻頭想要尿尿
在貓砂盆待了好久
就是擠不出尿來
我們搞不清楚怎麼回事
只能在旁邊觀察

後來他索性走出貓砂盆
四腳朝天的躺在地毯上
然後噴尿!!!!!!


(像下面這種姿勢↓↓↓↓)








這一噴
可嚇死了我跟老公
立刻打電話去了「嘉慶」(他們電話似乎有轉接到醫生娘的手機)
我們慌亂的跟她說明了情況
結果醫生娘說了句令我們不知該哭還是該笑的話: 
「所以蠻頭以為自己是噴泉就對了!」



大半夜的
好心的醫生娘讓我們立刻去急診
院長診斷出是尿道結石
他說:「貓咪很單純,他以為是貓砂害他尿不出來,所以才會一直在其他地方尿尿!」
後來又是一連串痛苦的吃藥打針
慢慢的蠻頭才康復













蠻頭現在應該有4歲
好一陣子相安無事
我們終於才放下心





不知怎麼從上星期開始
我們發現他走路開始一拐一拐的跛腳
顧不得他奮力掙扎
我們把他的腳掌翻起來看
老公和我都嚇一跳
我的媽!!!!
有一隻腳的肉墊腫起來
而且腫的超大一塊!!!

於是昨天我們又再度帶著蠻頭去了「嘉慶動物醫院」治療
院長一樣細心溫柔的安撫著蠻頭
一邊悄悄抬起他的跛腳

仔細的揉捏之後說:「可能骨頭病變!」

院長帶著我們揉了蠻頭其他的腳趾頭說:「你看,其他址頭裡都摸不到骨頭!」
「但是腫起來這隻,裡面有骨頭!」

老公問:「哪該怎麼辦??雖然他看起來沒什麼異樣!但是走路就會一拐一拐的!」

院長:「是呀!他看起來不像生病的貓,我們再觀察一周看看!看會不會越腫越大!」
「最壞的打算,可能要把那隻腳趾頭截掉!」









就算
截掉了腳趾頭
蠻頭還是蠻頭
完全不會影響我們對他的愛

但是我突然好氣
那些為了貪圖利益的不肖商人
為了多賺一點錢
做出那麼不人道的事情
明知故犯的讓兩隻折耳交配
讓我家蠻頭受那麼多苦那麼多折磨

我真心的希望
從我的例子
可以告訴大家
"以認養代替購買"重要
不要再讓那些可惡的商人再做出這麼殘忍的事
也不要再讓那些可憐的動物無辜受害



希望更多人看到這篇文章
請大家盡量引用、推推。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