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接到一位好久不見的香港朋友Leslie來電
他很興奮的告訴我:「我要當爸爸了!」

我:「哇!真的假的!男生還女生!」

Leslie:「還不知道呢!不過我覺得應該是男生吧!心電感應呀!」
「妳呢!不打算生一個嗎?」

婚後總是被問這個問題,唉…:「嗯…我討厭小孩耶!而且我老公也不想…」

Leslie笑著說:「妳真是一點也沒變!那妳會煮飯給老公吃嗎?」

我驕傲的說:「我老公說娶我回來又不是煮飯用的!」(阿宅名言又出現了)

Leslie:「我也是這樣跟我老婆說!但是當她為了我開始學做菜時,我好感動喔!」

我死鴨子嘴硬:「好啦好啦!你娶對人了!算我老公倒楣娶到我,不做家事又不會作飯!」





嗯…其實我是有這麼一點心虛的
每次我撒嬌叫阿宅下廚煮東西給我吃的時候
我都覺得我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女人了

反之…如果哪天我也為阿宅煮一頓飯

他會怎麼樣呢??
也會覺得很幸福嗎?


********************我是分隔線************************






為這個簡單的理由
花猴做了這輩子從來沒想過
更是從來沒做過的事----- 下廚


連白米飯都沒煮過的我
決定先從簡單的下手
在網路上找到了一篇看似簡單的義大利麵食譜
立刻嚷嚷著叫阿宅陪我去超市
買了一堆有的沒的材料
花猴要大顯身手啦!



















好簡單義大利肉醬麵作法如下:





材料:

義大利麵150克 
紅蕃茄4個
夾心絞肉300克(半斤)
巴西里切末1/2小匙 

調味料:

鹽1小匙
糖1小匙
醬油2小匙  
蕃茄醬2大匙 








作法:

1. 紅蕃茄洗淨後去蒂,在尖端表面以刀劃十字,放入開水川燙,剝去外皮並切碎。 
  (花猴在家好自在,穿的很隨便,請見諒!)














2. 鍋內加3大匙橄欖油,將絞肉炒散,再加入切碎之蕃茄末及蕃茄醬,拌炒片刻。 
  加1/2碗水及鹽、糖、醬油,煮開後,以小火熬煮至濃稠汁液狀,即是蕃茄肉醬。


我在準備放肉下去炒的時候
做了一件很蠢的事
我問阿宅:「肉要不要洗呀???」
阿宅想了想:「好呀!洗一下好了!」

結果大家應該可以想像發生了什麼事吧….
就是我把沾滿了水的絞肉到進鍋子時
一團火球冒了出來
嚇得我尖叫連連…

沒拍到照片
因為阿宅忙著過來救火….










(((阿宅說這是世界奇觀「花猴下廚」所以一直拼命幫我拍照)))








3. 將義大利麵條置入滾水,煮8分鐘左右,去除水分,置於盤中,淋上蕃茄肉醬,撒上巴西里末即可食用。














上幾朵花椰菜
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義大利麵就上桌啦!
嘻~~~



















另外
記得我之前有提過
我一直覺得吃的保養品遠比擦的保養品有用吧!

很多人都知道
茄紅素有美白的功能
但是若是天真的以為敷上蕃茄面膜
就有用
那我不得不說跟你說
這跟直接食用蕃茄汁等蕃茄加工品的效果
可是天差地遠
所以為了維持白透的肌膚
花猴很愛吃有蕃茄及蕃茄醬的料理

花猴不得不跟大家推薦一下很少人知道的蕃茄醬---味好美蕃茄醬
花猴這次煮義大利麵用的是義式香草蕃茄醬
味道真的很棒!

平時阿宅會炸雞塊或薯條給我吃
我們都會沾香蒜口味的
非常推薦^^










    ●花猴碎念

1. 這次我學到了,原來肉是不用洗的….
  (應該不只我ㄧ個人不知道吧!....是吧….是嗎??)


2. 那個花椰菜加不加都可以唷!我想說加幾朵顏色比較美嘛…嘻


3.喜歡這篇文的話,別忘記幫我按推推~~~~~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