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妝化的好可以讓妳肌膚透亮看起來更年輕
反之我常看到有些女生妝感太重
化了妝之後反而看起來老
真的很可惜,白白浪費了一張好臉蛋!



其實畫好底妝是有個很心機的手法
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花猴平時的小撇步^^



那...就從素顏開始吧!
(下面這張是花猴上了隔離霜後~~)























step.1  選擇適合自己的粉底液

台灣女生有個很壞的習慣
就是在選擇粉底液時
都會寧願選擇亮一號的顏色
這樣其實容易讓妳的妝感變的很重
怎麼說呢??
因為脖子跟臉根本就是兩個顏色嘛~~~
吼~~
這樣誰看不出來妳有化妝呀!

其實我個人覺得選擇粉底液一定要選擇接近自己膚色
或是就算深一點點的都沒關係
因為粉底液深一點點反而可以遮住臉上的小瑕疵唷^^


花猴最近超愛Sofina Primavista系列的粉底液
擦起來很輕薄(缺點就是遮瑕力比較差)
但是它的珠光真是迷死人了~~~
超像在攝影棚被打了光似的
肌膚散發出自然的透亮光芒呀!





花猴上粉底液習慣用海綿
接著我會用絲瓜水噴在海綿上(順便收斂毛孔~噗~~)
其實用清水也可以啦!

因為海綿會吸掉很多粉底液
這個動作的目的是減少粉底液的浪費唷!
(我一塊海綿都會洗了再用、用了在洗,所以海綿上看起來有點年份~~)







畫粉底液的手法像下面這樣:





























step.2 遮瑕

這支是佳麗寶的遮瑕膏
保濕一級棒
畫在黑眼圈上不會乾乾的卡粉。







使用遮瑕膏遮黑眼圈時畫的位置是像下面這樣,別傻傻的塗太多唷↓↓↓

























step.3蜜粉

我偏愛日系品牌啦
所以蜜粉也是佳麗寶的^^

這款蜜粉也帶著微微的珠光
一大罐用都用不完~~吼~~
這罐我已經用了快兩年了....(應該還可以在用上兩年......)

還有,如果妳粉底液已經選擇深一點的話
蜜粉就可以選淺一點的搭配著用唷^^









使用蜜粉的量也是薄薄的即可
畢竟它是用來定妝用
而不是製造妝感~~























step.4

因為我的底妝產品都很薄透
所以氣色比較差或是黑眼圈比較重的時候
花猴會用Dior雪精靈的粉餅在黑眼圈部份加強!

Dior的粉質很細
遮瑕力也很棒!
也是花猴大推的產品啦!!

























step.6 打亮笑肌

棉花糖蜜粉
這款不適合用在全臉唷
因為它的珠光超明顯的啦!

用全臉保證妳出門像是全臉泛著油光嚇死路人!!!







建議打在笑肌或是鼻樑上做high light即可。
(我已經偷偷畫上眼影了~~噗~~)





















step.7 腮紅

這應該不算底妝了啦!
噗~~
但是我一直覺的女生有畫腮紅差很多

我以前就算整臉沒化妝
但是一定會畫腮紅

一畫上去整個氣色都變好了!




























雖然感覺上花猴塗塗抹抹了好多層
但是我下手都很輕
還有重點是我的粉底液超薄透的!
所以整個妝感不至於厚重~~


反正選對適合自己的底妝產品真的很重要!
就算花猴在這裡說的天花亂墬
還是建議大家自己靠櫃試試看!
因為每個人的敷質與狀況都不同咩~~















出門6小時回家後的妝容~~
我個人是覺得臉上出了點油之後看起來更自然^^















順便介紹一下史上最好用的海綿~~
永和三美人!!!!

一大盒12片才一百元左右!
加上我又會清洗後重複使用
一盒可以用超久超划算啦!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移動一下手指幫我按推推吧!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