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噗友都知道
花猴前陣子去做了角膜健檢


怎麼會突然想到要去做這件事呢
是因為之前和S小姐閒聊~~

我:「我覺得妳男友對妳超好的耶!把妳當作小孩在疼,呵呵~」
(兩個女人的話題常常都是圍繞著男人~~噗)

S小姐:「嗯!對呀!之前我差點失明,他也都對我不離不棄!」

我嚇到了:「失明!怎麼會這麼嚴重!??怎麼了?」

S小姐:「可能因為長期的不當使用隱形眼鏡...例如戴著過夜...哈哈哈」
「醫師當時告訴我,如果我再不正確的使用隱形眼鏡,眼睛可能就會.....」

我真的快要緊張死了:「然後呢?那...那..現在怎麼樣了?」

S小姐:「到目前為止是沒事啦!因為從那之後,我都有好好照顧我的眼睛。」

「但是妳真的要好好注意妳的眼睛啦!醫師告訴我:
人有傷口,是會復原的,但角膜受傷的話,內皮細胞就再也不會增生了..』





我想我真的是被嚇很大
大家都知道
花猴的工作是剪接
上班的時候看電腦螢幕一看就是一整天
下了班我又有強迫症愛上網
我大概是想要把自己的眼睛累死才甘願吧...














前兩個星期
花猴上完化妝課
就想說去士林夜市逛逛
正好看到了視康正在辦角膜健檢的活動
想說既然免費(貪小便宜的歐巴桑個性馬上出現...)
就來檢查一下好了
反正很簡單又迅速

首先先填寫基本資料
因為到時候測驗出來的角膜年齡會跟你的真實年齡做個比較...















檢驗的方式很簡單
把頭靠在機器上
就像是驗光那樣
眼睛會感到有光一閃一閃的
不會痛啦!!!

然後大約2分鐘就好嚕^^














完成了角膜健檢
我很心虛的看了一下自己的角膜年齡...

果然沒有出乎我意料之外
我的角膜...是個51~60歲的老太太
(角膜細胞數只有2600個)
















好啦!雖然這個結果在我預期之內
但是還是有些小小難過...

我無法想像失去了眼睛我要怎麼活下去...
我的工作、我的生活全仰賴它...(要不要這麼緊張!)

所以花猴現在對於保護自己的眼睛
倒是變的很注意...

第一、隨時注意自己的眼睛是否有紅血絲。
(((因為血管增生之後,就不會恢復了)))


第二、選擇矽水膠的隱形眼鏡,
因為它的高透氧、低含水的特性,可以減少缺氧或是乾澀的問題。


第三、化眼妝的時候要小心,盡量避免眼影或是睫毛膏等異物掉落眼睛。


第四、回到家裡之後,馬上卸妝,然後把隱形眼鏡拿掉。


第五、絕對不可以戴著隱形眼鏡過夜!
(((我知道很多年輕美眉會這樣!妳們想被我揍嗎!?)))







畢竟眼睛是靈魂之窗,要陪伴我們一輩子
花猴由衷的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珍惜並且愛護他

再次提醒
一但角膜受傷了
就永遠不會恢復了...



















  ●花猴碎念●    


1.花猴雖然偶而愛漂亮還是會戴角膜變色片,
但現在大多時候花猴都是配戴視康的矽水凝膠鏡片
雖然花猴本身目前是沒有什麼紅血絲啦
但不好保好養難保它哪天會不會就突然跑出來跟我見面了...
視康的高透氧,戴起來很舒服
感覺好像對眼睛有修容功效似的,噗~~~讚唷!


至於本身就有紅血絲的美眉們
更要注意隱形眼鏡的選擇(高透氧低含水)
不然再不好好保養
最後變成整眼眼睛紅通通的(是想當兔子喔)
這樣看起來很累很憔悴
可是一點也不吸引人喔!




2.大家有空可以抽個時間去做個角膜健檢
無論是眼科或是看到眼鏡行有在辦活動都可以檢查一下
好好照顧自己的眼睛真的很重要!
(希望大家別跟我一樣,角膜年齡已經是個老太婆了...唉)
視康的線上檢測→點我

另外若是想要當場做角膜健檢的話
可以自己上網查一下視康的客服專線之類的~~
也許會得到解答唷^^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移動一下手指幫我按推推吧!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