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有些妞兒在等我的大阪文
不過因為大阪文是和日本觀光公社合作的文章
必須先等他們官網上線,我才可以把文章打開
所以大家只好委屈一下再等等我啦!^_^

至於京都是我壓縮時間、忙裡偷閒花了一天的時間偷偷跑去的私人行程
難得可以去到大阪耶!
怎麼可以不好好利用一下時間呢!XD

這是我第一次去京都,我想以後還會有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
這樣有表達出我有多愛這個地方嗎???噗~

出發前雖然很忙,但為了要體驗一下和服
所以上網做了一點功課~
找到了兩間台灣人比較常去的和服租賃店家
分別為染匠岡本
另外還有一間夢京都,他們的網頁做的滿國際化的
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參考看看!

詢問過小雨←(她去大阪無數次了)
她說染匠的衣服衣料比較好,但比較傳統
岡本則是款式比較年輕,和服的選擇比較多
所以我最後選定岡本獻出了第一次和服初體驗!^_^










我們從大阪搭乘地鐵到了京都,京都站很大很美
來到這裡別忘記拍張照片唷!





然後在京都站門口轉搭100號巴士~





巴士站很好找,地上都有指標!





然後搭到四条站下車~





過馬路後,看到清水寺順著牌子往巷子裡走~





接著會看到叉路,要順著茶碗坂的方向走喔!





我很認真的看著手機的網頁在找路xd





接著看到了東五六的招牌轉進巷子裡~







會經過一棟看起來好像浮在半空中的洋房xdddd





看到門口放著和服的店家,就是搭岡本著物啦!!!
((呼~~~我超怕迷路的,看到店面的時候我整個鬆一口氣))












進去店面之後,小姐便會帶著妳去挑選和服
挑選的過程超好玩的!





首先先選擇和服,花色太多我整個眼花撩亂呀!!!
但我大約只花了一分鐘就決定要選一件粉紅色大花的款式
因為我是38阿花咩~~~XD





接著挑選腰帶跟小物~
如果實在不知道怎麼選擇
小姐也會在一旁協助妳,一點也不用擔心喔!







選擇內層的襯衣,基本上內層只會露出衣領,
所以只要搭配顏色就好^_^





這件繡著小蝴蝶的內層好美呀!!





都挑選完畢之後小姐就會領著妳上樓幫妳穿和服啦!
看著她幫我裹上一層又一層的腰帶
我心想:「也太多層了吧!我都快要不能呼吸啦!」

妞兒們有機會去穿和服的話,千萬記得腰帶不要繫太緊
不然穿一整天下來超不舒服的啦!!





穿上內層的襯衣之後,小姐先帶我去整理頭髮~





弄頭髮是要另外加錢的,不過很便宜不用擔心
才500圓日幣唷!
岡本提供三個髮型讓妳選擇。

如果妳有理想中的髮型可以帶圖片給她們參考也OK
不過價格就貴了點,要1080圓!

我選了500圓的第三種造型↓↓





頭髮弄完了,還有一堆髮飾可以挑選
超多款式我都要眼花了XD







穿和服的過程很繁瑣
真的自己是不可能完成的!
不過她們都很專業,動作超快一下子就完成了
嗯~我想含髮型整個弄到好不超過30分鐘吧!





因為天氣很冷,所以最後去挑選大衣~





還有手提袋~





與披肩~





就完成嚕!!!!













這麼難得的機會,我當然拖著阿宅下水
阿宅在我的淫威之下也只好妥協穿上男生的和服!XDDD







男生的款式都很素雅,顏色也比較成穩~





不過還是有很多精緻的小物可以選擇。















噹啷~~~完成!
是不是真的很有日本人的FU~





這是沒有穿外套的樣子,比較美
但是天氣實在是冷翻了,我只撐了30分鐘最後還是認命的把外套穿上>"<

喔對~
我腰帶背後的蝴蝶結打法是比較年輕人的款式
如果妞兒們想打傳統的太鼓結,在岡本加價她們也能幫妳打~
我自己是覺得蝴蝶結很可愛呀!







藍色的外套與白色的披肩
那個~如果妞兒們也跟我一樣是冬天去京都穿和服的話
千萬不要選披肩啦!
有夠麻煩一路走一路掉,最後我索性塞進包包裡不用了!









其實,我覺得阿宅也挺適合穿和服的
但是他穿不習慣夾腳鞋
一路走一路抱怨有夠藩的>"<





接著我們就朝清水寺出發嚕!

我怕照片太多又超過字數限制
明天再發清水寺文章,等我唷^_^

























花猴碎念:

雖然花猴在開頭的部份提供了三間和服租賃店家給大家挑選
但我本身只去過岡本啦!
所以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整個預約的流程嚕!

岡本的官網上有許多套餐選擇
從3150圓~5250圓的都有
差別在於5250圓的豪華套餐中
所有和服到小物都可以自己挑選(感覺衣服好像也比較新)。
頭髮造型都是需要另外付費的,500圓日幣不到台幣200元,我覺得不算貴!

挑選好你要的套餐之後就直接在官網的預約網站預約即可。

自己本身換下的衣物店家會幫妳保管,和服最晚要在晚上七點前歸還
所以建議大家不要太晚去,這樣有多一點時間可以穿著和服趴趴走^_^

岡本著物中文官網

岡本著物英文預約頁面










打完收工,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按個推推讓我知道唷!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