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知道台南有這麼一條奇妙的海安路
是波夏122的老闆告訴我的。

其實那天我們原本已經排滿了行程
要去頑皮世界、要去老房子餐廳
但還是硬擠出了時間來這條街走走。

聽說海安路原本要規劃地下街
但後來工程因為種種原因而停擺
沒落多年,街道發展停滯。

之後隨著海安藝術造街計畫的興起
許多藝術家在這裡繪畫與塗鴉
街道的兩旁開了許多小店、咖啡廳
看起來很像國外的街景,非常有味道呢!










「藍曬圖 」應該是海安路藝術街最明顯最知名的地標吧!
一棟彷彿廢棄倉庫的建築上
漆上了藍色油漆與塗鴉,實在是非常醒目。






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年輕人拿這相機猛拍個不停
當然我們也不例外XD





每個角落都很奇妙
像幅畫似的~





這個塗鴉讓我笑了~
是浴室耶!!





爬上了二樓,完全的廢墟樣貌~






一樓則是有販賣一些紀念品、飾品等小物。













這天有創意市集
街道的兩旁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攤位非常有趣!






這個攤子讓我駐足很久
因為他們的飾品實在是太可愛了啦!





漢堡造型的項鍊耶!噗~~





冰淇淋造型的項鍊,都好可愛唷>\\\\<
我在這攤淪陷了~~













這邊的市集不大,攤位不多所以很快逛完
之後我們便沿著街道散散步
拍了些照片。





是不是!台南充滿了人文藝術氣息
海安路隨便拍都那麼特別!







這邊也有很多熱炒店
聽說是越晚越熱鬧
很多人會來這裡吃東西喝啤酒度過一晚。





這幅塗鴉的IDEA真是太可愛了!





有樣學樣我也擺一下相同的POSE~











走著走的,我們誤打誤撞走進了一條老街--「神農老街」
發現這條街令我開心的不斷尖叫!

我很愛古老的傢俱、古老的建築
我腦海會情不自禁為他們編出許多美麗的故事
幻想著那些穿著旗袍的女人們
或著幻想著這裡曾經多麼繁華...





有些房子還有人住
有些則是變成店面或是展覽館!





這裡不像九份那樣商業化的感覺
而保有了很清新的特質
窄窄的巷弄裡,人潮不多,
可以很輕鬆的走著逛著,非常舒服!






我愛這個有翅膀的貓頭鷹
好可愛唷>\\\<





有些房子被改建成酒館或是餐廳
走累了,坐下來喝點飲料挺不賴的!





不過我只能說這間老闆很隨性

OPEN:看心情
CLOSE:同上


好吧!那這天老闆大概心情不好,所以還沒開門XDDDD





有些住家的門口放了些小擺飾。












走著走著天色漸暗
肚子也開始咕嚕咕嚕抗議了
我們回到了海安路找了間看起來挺有氣氛的餐廳~





裡面挑高的設計令人眼睛一亮!






裝潢很簡單,但看起來非常舒適。





不過點了餐才知道
原來這間是吃素的呀!

阿宅很氣,因為他超討厭素食:P







吃飽了喝足了我們便打道回府啦!
很可惜這趟去台南的時間很短
好希望可以再多幾天讓我多了解一下這個奇妙的城市
台南等我吧!
總有一天我會再回來的!!!




















今天不碎念,打完收工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移動手指幫我按個推嚕!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