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_^





說真的
我覺得自己是個滿欠揍的人~

還記得有一回跟花老母去日本大阪((當時我還沒嫁人~
和花老母就在路上走著逛著
逛到了一間陶藝品店
我在裡面看上了一尊大象造型的雕塑品
那是一尊沒有任何上色與彩繪的作品
很樸素很簡單,上面還有手捏的痕跡
不是那麼引人注意,就這麼靜靜躺在某個角落...
但我第一眼就被他吸引了
因為他有著大大的耳朵與可愛的長鼻子
讓我看著他忍不住總想要笑。

我蹲在他的面前看了許久
終於開口:「媽!我想要把他帶回家!」
花老母:「欸~這很重耶!又不能放進行李箱,不要啦!」
我依然蹲著:「我可以抱著上飛機!我真的好喜歡他!」
花老母:「怎麼抱!他很重耶!不要啦!」
一來一往了好久...

結果...
我就這麼蹲著不肯起來xdddddd
當時我好像也二十幾歲了吧!((但行為仍然像三歲>\\\\<
我知道我拼命撒嬌((加上耍賴~
花老母一定會屈服的
果然...在我這麼不要臉與百般威脅利誘之下
我老母點頭了xddddd

最後,我真的抱著那一尊大象上了飛機
妞兒知道那尊大象有多重嗎???
整整6公斤!抱的老娘的手都要斷了!>\\\\<
((花老母也很衰...我抱不動的時候就換她抱...

婚前小象一直在我娘家陪著我
現在結婚了,他也跟著我從娘家搬到了現在的家
每回我看著他,還是都會忍不住笑了出來。


就是它....胖嘟嘟的小象...6公斤.......>\\\\\<














雖然我自己以前是念美工科的
但我還是喜歡我看得懂的藝術!

對我來說,藝術品沒有好壞
只有喜不喜歡的問題!

從藝術家的每一件作品都可以看到他的內心
作者本身的個性是開朗、幽默還是憂鬱
只要從作品上就可以略知一二
而我喜歡的,是可以讓我感受到溫暖或是幸福的作品!


會看到謝佩岑的作品說起來也是誤打誤撞
就有一天和阿宅去安和路的Cher Cher吃東西
Cher Cher 之前有發文介紹過,是一間很美的店
延伸閱讀 ▋夢幻翻了的Cher Cher 蕾絲古董衣店 ▋

吃完東西以後,我看見對面的一個小藝廊感覺很可愛
於是就走了進去想說晃一圈就出來
結果....就走不出來了.....>\\\\<

當時我有點趕時間,阿宅一直拼命的催促我:「快點快點!要來不及了!」

但我就是被這座陶器給吸引了,旁邊的聲音都變成了嗡嗡嗡與吱吱吱
這世界就剩下我和他
我目光離不開他,心想:「這世界上怎麼會有那麼可愛的藝術品!!!」






老闆娘說:「她的作品很複雜很細緻,所以燒陶的時候失敗率很高,每一樣都只會有一個!」

「只有一個!」

「只有一個!」

「只有一個!」

「只有一個!」

這句話一直在我耳邊不斷回響...

「只有一個!」

「只有一個!」

「只有一個!」

那被別人買走了,我豈不是就買不到了!
我想要擁有它!!!>\\\\\<





加上阿宅一直催促:「快點快點!來不及了!」

「走了啦!時間快到了!」

「嗡嗡嗡嗡嗡~~」

「吱吱吱吱吱~~」


我失心瘋:「老闆娘,幫我打包!我要把他帶回家!」

阿宅傻眼突然住嘴....我也傻眼...怎麼這句話就這麼不受控制的喊了出來......





謝佩岑啊謝佩岑啊~
妳好樣的!
我敗在妳手上了!
((謝佩岑:小姐,我好像不認識妳耶!





我帶回家的這座陶器有個很美的名字
「帶回那美麗的回憶」

創作理念:
一次遊玩的旅行裡,經過的優美風景
一起玩耍的有趣玩伴,也是一段快樂的記憶
捨不得讓這回憶逝去,所以帶回這美麗的回憶
讓它永遠珍藏在心底。

這本書是「第七屆台北陶藝獎目錄」~












就在老闆娘幫我打包的同時
我稍微拍了一些作者其他的作品給大家看^_^

從她的作品裡,大家有沒有感受到什麼呢?

每個人感受到的也許都不同,但那就是妳的內心世界唷!






我感受到的是一個無論幾歲
都保有少女心的女孩。

小時候會偷擦媽媽的口紅
偷穿媽媽的高跟鞋
總是盼望著自己趕緊長大!

長大了以後
卻懷念小時候的自己
那股天真無邪與回不去的童年。






老實說我第一次走進這間藝廊
還以為裡面的作品都來自日本作者
因為這可愛甜美的配色
我還真的很少在台灣看見過!







有些作品其實也很適合那來收納一些小物
蓋子是可以打開的唷!
其實滿實用的!^_^






妞兒們有沒有注意到,很多作品上都有蝴蝶結耶!非常的夢幻!





除了一些擺飾之外,還有壁掛的作品。





阿宅一直說我怎麼不買掛飾,他覺得掛飾比較可愛這樣~





裡面的蛋糕繽紛的令人真的好想咬上一口!




















最後,再給大家瞧幾眼我的生日禮物-----「帶回那美麗的回憶」

買回家以後,我還不知道該把它放哪裡
應該會藏在主臥吧!免得被我家三隻笨貓砸壞~~>"<





這花瓣的做工真的好細緻!





可愛的蝴蝶結!





回憶裡的老家!





這是一個回憶的寶盒
因為有了皮質的背帶
讓我可以把回憶隨身帶著走了!

















花猴碎念:


1.【謝佩岑陶藝創作展】
地點:知器 ‧Philosophie 台北市安和路1段127巷5號1樓
((知器是個小小的藝廊,場地不大,但對這些作品有興趣的妞兒可以去參觀看看^_^))
展覽日期:2011年08月20日~2011年10月22日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六13:00~20:00點(周日休館)



2.另外還找到了作者
謝佩岑的一篇介紹:
2011分享幸福的滋味-謝佩岑陶藝創作



3.我私心的希望,以後可以看見更多她的作品
因為...我真的好喜歡唷>\\\\\<
 





打完收工,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推"+"讚"吧!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