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對那些高檔名品沒有興趣,那麼來到巴黎千萬別錯過瑪黑!


大部分跟團的人來到巴黎,導遊是不會帶妳來到瑪黑的
因為這裡沒有太多名勝古蹟。
跟團通常的行程只是羅浮宮、聖母院、艾菲爾鐵塔
要逛街就帶妳去香榭大道、蒙恬大道在不然就是春天或拉法葉百貨

但想要真正體會巴黎人的生活,來到瑪黑你絕對不會後悔。

在巷弄間的設計小店與平價餐館
與那些百年的老建築,才能讓你對巴黎了解得更透徹。
來到這裡,沒有壓力的慢慢走、慢慢逛,就對了!

我很幸運,如果這次不是跟著lulu姐與小飛,
出發前腦袋空空沒有做功課的我
大概也只會走"跟團"行程吧!

工作的時候,我們來到瑪黑區,打算拍攝一些比較生活的街景
在巷弄中,隨便一個建築一間店都那麼有味道。






巴黎一共分成20個區
大概就像台北的信義區、大安區、松山區這樣
不過巴黎的區是用數字來命名。

而瑪黑涵蓋了巴黎的第三與第四區以及十一區的西陲部份。





前幾天和朋友通電話
友人:「欸...妳是不是懷孕了!」
我:「哪有!」
友人:「我看妳法國的照片,有幾張小腹看起來....」
我:「哈哈哈哈哈~那是因為法國很冷,我肚子上都貼滿了暖暖包啦!」

巴黎真的很冷,為了拍春裝我可是裝備齊全!
所以我常常拍照拍一拍就需要喝個熱茶補充一下熱量
也順便在咖啡廳裡拍了幾張穿搭照。





旁邊的小男生是店裡的服務員,因為太帥了我們搶著和他拍照xdd

其實巴黎人沒有我想像得那麼不和善,他們大多人都滿熱心與客氣的
這趟巴黎行讓我整個對驕傲的法國人改觀!






鮮黃色的門面是rue des Rosiers一帶很有名的糕餅店--Sacha Finkelsztajn
這邊的糕點都是猶太口味
台灣人不見得吃的慣,不過偶而嚐鮮一下應該是挺有趣的!






在巴黎常常會看到牆上畫滿了塗鴉
不過這個中國風的塗鴉倒是滿特別!






看到L'As du Fallafel這間店
很難不被門口的人潮給吸引住。
因為他被譽為是「世界上最棒的fallafel」。

在門口大大貼著各國雜誌的介紹,看到中文莫名有種親切感。
要不是人實在太多,我還真想進去吃吃看!





至於fallafel是什麼呢?
fallafel其實是法文,是從阿拉伯文傳來的一個字,
原指「胡椒」,作法是由雞豆(chickpea)去皮之後再加上洋蔥、香料等配料一起磨成泥狀,揉成球狀後以高溫油炸。
這種食物在中東與埃及非常流行,包在白麵餅裡頭再加上豐富的配料及佐醬,成了中東地區的「速食」食物。





最方便的就是牆面上大大的照片,就算看不懂法文也可以看著圖片點餐!





大家有沒有疑問,為什麼瑪黑區有那麼多異國食物?

其實大約在六百年前,猶太人被逐出巴黎市中心,他們便來到瑪黑區落腳。
那時候的瑪黑還算郊區。
從此之後,這邊便獨樹一格,
走在路上常常可以看見戴著黑帽的猶太人,而猶太商店、餐館也處處可見啦!









因為各種文化的交流
瑪黑慢慢的發展出自己的特色
在這裡會看到很多設計師的小店
很多品牌設計師也被挖掘,而登上時尚舞台。






這間店的包包超正點,全部真皮製,包包有濃濃的復古味又很有設計感
我本來差點衝進去敗一咖
但最後忍住了!

妳們知道我為什麼忍住嗎?
除了價格有點貴((約在一萬五~二萬台幣上下。
最重要的原因是,我發現韓貨有很類似的款...
我只能說,韓貨呀韓貨,你們之是太強了
害我現在在國外逛街的購買慾都減了一大半...>\\\<
((這是好事還是壞事??






我一路逛著一路喊著:「這個好像韓貨,那個也好像韓貨....」
最後阿宅被我煩到發飆:「對啦對啦!都像韓貨,妳就都不用買了呀!不要買了呀!」

奇怪...人家不買東西他也要生氣
怎麼那麼奇怪啦>\\\\\<

啊就真的韓貨都有呀((阿宅:妳還講!








然後瑪黑區還有個特色,
就是它還是同志的大本營!

在這裡很多男裝店,衣服款式都很流行也很帥氣!
可惜版型都偏小合身,我家阿宅穿不下xdddd






看到我們熟悉的Lee牛仔褲,好親切呀!





我整個不懂為什麼書和酒會放在一起賣???







在巴黎,這種露天的咖啡廳隨處可見。
也不用擔心天氣冷坐在外面會凍壞,因為店家都貼心的在外面放置了暖爐。






這間店很可愛,裡面販售的都是一些俄羅斯風格的產品
有俄羅斯娃娃、瓷器或是披肩,但價格都不太可愛~





Amorino的冰淇淋很有名
在很多地方都有分店,如果有經過的話不妨進去嚐鮮看看。






法國人真的很愛吃甜點,三五步就可以看到甜點、糕點的專賣店
重點是就算對甜點沒興趣
光看外表一個個看起來也都像藝術品一樣可愛!








喜愛巧克力的妞兒就千萬別錯過這間店,裡面有各式各樣造型特別的巧克力
店內也是大排長龍,生意好得不得了!







把巧克力做成各種樣子的造型,真不知道哪來的idea,
不過真的是吸引了不少人在櫥窗前觀看。








這間小店很可愛,裡面賣的首飾都很有手創感。






這間是連鎖的二手衣專賣店,衣服很便宜一件都才幾歐元。
店裡有一堆人在挖寶呢!







瑪黑區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真要仔細得一條條巷子尋寶
大概需要一整天的時間。







巴黎因為觀光客很多,所以路上偶而會看到這種免費的公廁,
公廁很乾淨,是全自動清潔的,有需要就去用一下吧!
感覺非常奇妙喔!





喜歡居家小擺飾的人,在這裡也會發現許多的精緻小店
有的風格繽紛,有的古色古香。










這間店的東西我都好愛,可惜太大我搬不回台灣>"<







喜歡古董的妞兒千萬別錯過這間小店Au Fil d’Elise
這邊有老闆親修補染色的古董洋裝和細緻的亞麻蕾絲手帕和鉤織桌巾
喜歡蕾絲的女孩應該進去之後就走不出來了xd







來到巴黎看到花店的話,可以停下腳步
不是要妳買花,而是拍張照
感覺是不是很浪漫呢^__^









可愛的水果店也是我們取景拍照的景點之一。







走著走著
我們莫名的走到了一個奇妙的地方~






是的!我們居然走到了鼎鼎大名的龐畢度美術館
像一個巨大的工廠,和周邊的景色格格不入。





也難怪龐畢度完工後,引起法國社會大眾諸多爭議,
它與巴黎的傳統風格建築完全無法融入,造成許多巴黎市民無法接受!
.......我想我完全理解>\\\\\<





喜歡吃鵝肝醬的話,很推薦這間Comtesse du Barry
店裡有各式各樣的料理調味料與鴨肝鵝肝。





包裝都很精美,也很適合帶回去當作伴手禮。






這八罐是我的戰利品
在法國買鵝肝醬真的很便宜又划算。





傍晚,我們就在瑪黑隨意找了間氣氛不錯的餐廳用餐
結束了瑪黑走走逛逛,美好的一天。
















花猴碎念:

大家一定很好奇,我在瑪黑除了鵝肝醬之外還買了什麼吧?
有啦有啦!我有買一些小飾品
到時候會單獨發文介紹
因為我要介紹的這兩間小店實在是太可愛了
我拍了一堆照片呢!

至於衣服嗎...我還真是一件都沒買。
因為敗韓貨所賜,我整個無法接受巴黎服飾的價位....

我只能說,身為台灣人好幸福
無論買中國貨、韓貨或日貨,選擇多、價格又合理!
去巴黎,還是買買那些可愛精緻的小物就好>\\\\\<





打完收工,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推"+"讚"吧!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