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是個新舊交融的都市
復古的洋房與現代的建築交融看似不協調,卻又相當有特色!



看完了▋姊妹工作日誌。好像來到歐洲的上海泰晤士小鎮 ▋
相信很多人對上海的印象有大大不同。
中國的進步速度那麼神速
有時候我會感覺到擔心的跟朋友開玩笑說:「會不會有一天換我們去大陸當台傭?」
事實上,現在中國幾個大城市,上海、廣州、北京等
他們的人民新資所得已經和台灣不分上下
所以來到這裡的消費也幾乎和台灣差不多
在百貨公司地下街買杯冰沙也要合台幣也要一百多元
在巷弄裡隨便找間髮廊洗個頭約要兩、三百元((非常普通的髮廊!
然後精品的部分,價格更是高出台灣兩倍左右
長期居住在成都的霈姐跟我說:「我現在回到台灣都覺得台灣的東西好便宜!」
「也難怪大陸人現在來台灣都掃貨,因為台灣真的是物美價廉呀!」

我整個被嚇壞了,所以這趟去上海我真的很節省
看到精品店都直接省略不敢走進去
忽然間化身為節儉的家庭主婦這樣XD


來上海工作的第三天,我們來到鼎鼎大名的外灘
常常在電影或偶像劇裡,都可以看到這美麗的場景
當然我們也不能錯過啦!
外灘因為曾是租界的的關係
有許多歐式的洋房
在這裡的52棟洋房裡,有英國風、法國古典風、巴洛克、哥特風、東印度...等
令人眼花撩亂好像來到了萬國博覽會。






而在黃浦江的另一頭,浦東則是非常先進的國際大都市,
在這裡妳可以看見完全不同的兩面上海。





我們這天很克難,就這麼蹲在路邊換起衣服
最辛苦的就是撥撥,提著大包小包陪著我們與攝影師到處走到處拍~





外灘也是婚紗照很愛取景的地方~





來到這裡,當然也要穿的復古優雅一些才符合這美麗的風景。






外灘的每個建築每扇門都是古蹟,
中國政府可是耗資上億人民幣來維護的。







寶藍色的亮片好耀眼。





我家寶貝怎麼拍都可愛






這款洋裝在前兩天的文章中,00有穿另外一個顏色,大家還記得嗎?






這天因為我剩下要拍攝的套數比較少,所以晚了00她們一點到場
00被曬了一個早上,聽說她回台灣就開始脫皮@@
我們兩個白癡,全都忘了要帶防曬來擦了....





這雙橘色好正點!很適合春夏的顏色。





這天因為攝影師小余還要趕飛機回台灣
所以我們加緊腳步,非常迅速的把剩下的衣服都拍完。







這張正翻了!我說00,妳應該把這張表框起來XDD






外灘很大,比較可惜的是,我們沒有時間走完整條街道
其實我真得很想把這52棟洋房看完呀!





喔喔~我超愛我腳上的這雙綠色涼鞋
非常襯膚色。







我們兩個穿著情侶裝
同一件外套不同的搭配感覺就不一樣哦!









在外灘最常看到的就是觀光客了。





我們在拍照的時候一直有路人指指點點,不過人在國外我臉皮就會自動增厚
如果是在台灣早就害羞得躲起來了~








所有的洋房現在幾乎都變成各大精品的店面
不過00跟我說她在外灘看到Dolce&Gabbana的價格跟在義大利的比較起來貴了三倍
三倍三倍!會不會差太多!我看我們還是拍拍照就好>"<





喔對,現在這些洋房雖然都改成現代的商店
不過在每戶的門口都有一面牌子介紹建築的歷史。





傍晚的外灘和白天完全是不同樣貌。

夜晚的外灘會讓我一直想到夜上海
穿著旗袍跳著國標的華麗場景!

夜上海、夜上海~你是個不夜城~~~







而對岸的浦東,則是閃耀著現代感燈光。





傍晚好冷,大約只有10度左右,江邊風一直吹我們都快凍僵了。





在江上,還有許多觀光船隻提供遊客搭乘。





如果有機會來到上海,千萬別錯過了這個穿越時空的時光隧道
也記得拍張照留念唷!












在下午的時間,我們抽了空去了趟上海的南京東路。





看到這麼多人潮,就知道這裡是上海人愛逛街的聖地啦!






南京東路很妙,在這裡你一樣可以看到復古的洋房
卻穿插著現在的建築與商店。






在這裡會不斷的看到這種露天的觀光巴士來回的行駛。





我們選擇了這種小型的小火車嚐鮮,搭乘的票價好像才幾塊錢人民幣,很便宜。





上海是個國際大都市,所以路標都非常多也很明顯。





我們一路走馬看花倒也輕鬆愜意
在中國觀光的好處就是到處都有我們看的懂的文字、聽得懂得語言
不過有時候會有種好像沒有出國的錯覺XD






上海時裝商店位於一棟擁有80多年歷史的古羅馬建築風格的大樓內
店內共有5樓,這家店款式較為經典傳統,
如果你喜歡一些不易褪流行的羊毛衫、羊絨衫、羽絨衣,
或是中國風服飾的人,特別適合來這裡看看。




當然,也有比較現代感的百貨,上海的百貨公司除了國際精品
也都有很多本土的品牌,不乏時尚流行的款式。






這是我們拍攝的最後一套,拍完這套就正式收工
而小余也要趕著去機場搭機回台灣啦!







工作日誌,到此就告一段落❤













文章的最後,來分享一間好特別的火鍋店----海底撈火鍋!





在金玉蘭廣場的海地撈火鍋堪稱5星級火鍋店
不是因為他的價格特別高
而是他們的服務好到另人傻眼!!!

順著手扶梯往上,我們在廣場上遇到老人帶著小猴子討錢
老人會說:「賞點零錢讓我給猴子買食物吧!」
小猴子好可愛,我們大家就一直掏錢給老人
結果沒走幾步路,又遇上了另一個老人帶著猴子討錢...
結果大家身上的零錢都被掏光了XD

如果有機會來到這裡,想要和猴子拍照
身上可以準備一些零錢
老人很客氣人也挺不錯的
重點是天氣好冷我看的也很心疼>\\\\\<

然後因為小猴子好可愛,我回到台灣之後就一直上網搜尋養猴子的相關資訊
不過結論是猴子好像是不能飼養在家中的,對嘛?失望....
((阿宅:妳有完沒完,一下想養狗、一下想養熊貓、一下想養浣熊、一下又想養海豚,妳去開動物園好了呀!





喔喔~回到正題
海底撈火鍋最讓我讚嘆的地方就是這裡了!

因為他們生意很好,所以時常門口都大排長龍
於是他們在一樓安排了免費的美甲服務
在等待的時候,會有小姐幫你美甲擦指甲油
免費的!真的是免費的!
有沒有很誇張>\\\\<
男士們則可以在一旁下棋打發時間。

這天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很晚了,所以現場沒有等待的人潮,
只看到美甲師三三兩兩準備要收工了。





店內的裝潢是現代與古典的混和,紅色通通的裝潢一直讓我想到"大紅燈籠高高掛"XD






火鍋的醬料就有幾十種,很多醬料我從前根本看都沒看過!





我們因為人多,所以訂了包廂的房間,
包廂有加包廂費,但好處是多了個人隨桌伺候!






服務員的服務超好,他們會幫你把上桌的食物下鍋,
如果吃蛤蠣他們還會幫你去殼>\\\\<
來到這裡簡直跟當大爺沒兩樣!





然後因為怕食物沾到客人身上,還幫每個人準備了圍兜兜!





我們點了一份麵條,最妙的是師傅會親自為妳表演一場甩麵秀
超厲害的!





我真要被00那個白癡打敗
她硬是跟師傅要了一塊麵粉來甩,結果甩得到處都是,那麵條根本不能吃啦>\\\\<

我到底為什麼會愛上這個瘋婆子XDDDD





海底撈火鍋在上海打浦路一号(金玉蘭廣場內)
有機會去上海的妞兒可以去嚐鮮看看嚕!
















花猴碎念:


1.上海的工作日誌就寫道這邊啦!
之後還會發一篇上海小雜記,分享一些工作之外的小行程
敬請期待嚕!


2.自從去了上海以後,我突然好想在去大陸的其它城市觀光喔!
有去過其它地方的妞兒有沒有什麼好建議?哪裡比較好玩呢?




打完收工,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推"+"讚"吧!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