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去上海,我買了一些很奇妙的東西XD



好久沒和好姊妹一起工作了
所以我期待這趟行程好久!
我和00、阿宅一起搭車到機場
快到機場的時候,就接到貼心撥撥打來給00的電話:「妳們在哪裡?」
我對00使了眼色,00馬上懂我意思:「慘了!我們睡過頭了!」
撥撥:「啊!怎麼辦!花猴他們呢?」
00:「他們也睡過頭了!」
我在一旁快笑翻了~~
撥撥緊張的說:「好好!妳們快來!快來!我等你們!」

接著過兩分鐘我們出現在撥撥面前的時候
撥撥氣的揍了00好幾拳!

然後明明是我出的壞主意,我卻在一旁事不關己這樣
((其實最壞的是我XDDD





撥撥就像個小天使,總是照顧我和00
每次行程裡有她,我們總感覺特別安心((也特別愛整她XD





阿宅這趟帶了我送給他的新相機一直幫我拍照
雖然我不是那麼愛那台相機
不過也不得不承認那台相機拍人像挺美的。

新相機是富士的X10
這篇文章▋2012。3月份。花猴的照片小雜記 ▋有介紹到過
我是覺得拿來自拍還不錯用。
((但機身實在不是我的菜....





我一直對長榮很放心,但這趟卻把我嚇個半死
飛機飛到一半氧氣罩忽然掉落又飛回台灣是哪招?

在空中經歷一場空中驚魂
長榮也沒有任何補償,大家都覺得很不滿
但那時我心裡只覺得平安就是福
也不用太計較了!





到了上海,我第一次搭乘磁浮列車,
磁浮列車的速度超快,很屌的感覺XD
如果大家有機會去上海,一定要搭乘看看,那速度是咱們台灣高鐵速度的不知道多少倍!





因為長榮班機的關係,原本預計下午兩點左右到達上海
卻延後了幾個小時,到達市區也已經傍晚了!

貼心的廠商帶著我們去吃了鼎鼎大名的全聚德烤鴨!





全聚德烤鴨我應該不用多介紹了
相信大家就算沒吃過也聽過。
我也是第一次吃到,果然百聞不如一見,真是好吃得要命呀!





全聚德的老店在北京、不過現在上海、重慶、廣州都有分店。





我以為來到這裡應該就是吃吃烤鴨罷了
沒想到一翻開菜單,上百種各式各樣令人眼花撩亂的菜色
看起來都好可口呀!





然後菜單裡有道菜讓我看傻了眼
「迷你冰鎮小胡蘿蔔」是什麼鬼XDDD





拔絲香蕉我到是很有興趣,可惜這天已經賣完了沒吃到>"<





我們點了一桌子的菜,有些我也不記得名字了
只記得通通都好吃
很想有機會在去大陸吃一次!






猜猜這是啥?

哈~~這是小黃瓜唷!看起來是不是很像青菜
全聚德把小黃瓜切成薄薄一片
口感更好了!連我不愛吃小黃瓜的人都忍不住吃了好幾片!






這道是牛柳炒年糕,也超好吃的!






我們一群人都超愛吃鴨血。





然後看到他們的白飯我超傻眼,是一座小山呢!





壓軸壓軸來了!
上烤鴨的時候有位師傅在我們面前親自料裡~





烤的酥脆的鴨皮也有分
有一盤是鴨的精華部分
另一盤則是一般的鴨皮。

另外他們拿來包鴨肉的麵粉皮也和台灣不太一樣
特別的Q彈有嚼勁!
現在看到我又口水直流了!
好想吃全聚德呀!!!((吶喊))





甜點部分也有夠可愛的,
那個小鴨鴨餅裡包的是豆沙唷!





水果沙拉不錯吃
不過酒釀湯圓就沒有台灣的夠味!






吃飽喝足了我們全都依依不捨
真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會在有機會吃到全聚德!
怎麼不來台灣也開一間呀>\\\\<











第二天工作完,傍晚我們來到城隍廟
本來我還想說為什麼去城隍廟
不過就是間廟嘛!有甚麼特別???





但來了以後才我才被這裡的建築嚇得目瞪口呆
這裡無論是銀樓、藥局還是店家
所有的建築都蓋的古色古香
有種穿越時空的感覺呢!






可惜我們來的時間太晚,很多小吃攤都打烊了...






看到這間專賣中國點心的小店,一夥人馬上衝了進去買了許多的伴手禮。





都是一些杏仁糕、松子糕、綠豆糕與糖果類的東西
但我可都是第一次見到,以前從沒吃過這麼特別的點心。





我們幾個人七手八腳的破不急待拿了各種不同口味的糕點~





城隍廟這一整區都是這類型的造景
如果可以穿古裝在這裡逛就好了XD






因為很多店家都陸續打洋,
我發現了這間專賣梳子商行就衝了進去買了一把送給我老母
欸~真的不要再覺得大陸的東西便宜了
我在這裡買了一把梳子合台幣要兩千大洋耶>"<












很快的來到第三天下午,所有衣服都拍完收工了
00的姐姐霈姐長期居住大陸
這趟我們去上海工作,她大老遠的從成都飛來探00的班
我們一直吵著她要帶我們去一些便宜又好買的地方逛街
於是,霈姐就帶著我們一群人來到這棟福祐門商場。





這一整棟有點類似我們的後火車站
專門批發飾品等小物~





各式各樣的小飾品、吊飾與彩妝品在這裡應有盡有。





品質都很好一點也不輸韓貨呢!





這一面全是耳機孔塞唷!
我在這裡買瘋了,買了二、三十個耳機孔塞也不超過一千元台幣!





人超多,大多都是批發客。





小褲褲10元人民幣兩條。





還有現在很紅的HELLO KITTY鏡框。





髮飾類~






各種造型的褲襪。





彩妝品,但我實在沒有勇氣買....





水晶串珠~





手機殼也超便宜,一個大約20~40人民幣,而且都超精美的!






這個好可愛!







夢奇奇在大陸很紅,在批發商場也找的到~






其實很多韓國的髮飾與飾品也都是跟中國買材料
回到韓國在自行加工。





花朵髮箍超美的!






我對髮飾興趣不高,但00跟撥撥都買瘋了!





福祐門商場大約只營業到下午六點,所以大家如果有機會想來逛的話
記得一定要早點來才不會撲空唷!
像我們才逛完一樓,還來不及逛其它樓層就被趕出來了
大陸人打烊的時間非常準時
就算有客人他們也寧願不賺錢>\\\\<

出了福祐門商場,周邊還有一些可愛的小店
像這間專門賣風箏的店家,風箏都非常中國風~











最後我要特別介紹一下這間「謝馥春」!





價格方面也都還算可親的,大家如果有機會來大陸,
不妨買個幾樣回台灣留念!





“謝馥春”是揚州古老的化妝品品牌
也是中國第一家化妝品企業。
其歷史可追溯到清道光10年(1830),差不多有200年的歷史了!






這些一盒盒的是香粉,有各種不同的花香味。
黃色那盒仕女圖案的是擦臉的
其它則是擦身體的!





這些則是香包,古代人拿來掛身上
現代則可以拿來放衣櫥或包包裡。





這是鴨蛋粉,也就是我們現在說的蜜粉。





青花瓷牡丹胭脂,我沒買
但00跟霈姐都買了。
老實說,我不喜歡它的包裝,總覺得....它長的很像印泥>\\\\<





「謝馥春」也有賣這種禮盒
不過我有問過店員,她說因為禮盒有精美的包裝
所以買起來是比較貴的。
如果不是要送人,而是要自己用的話,還是單買比較划算!







這些是保養品。






我最最最喜歡的就是頭油
也就是護髮油!!

這鼻煙壺的包裝一直讓我想到步步驚心裡,四爺送給若曦的鼻煙壺XDDD
((我中毒很深....





別看我只買了這小小一袋,
事實上....後來我又偷偷買了一堆>\\\\<





來看到我的戰利品啦!





這罐是水粉,也就是我們現在的粉底液啦!





雖然包裝很復古,不過打開盒子裡還是現代的壓頭
這樣比較乾淨也不會被汙染。





粉質很輕透,有15SPF的防曬係數
保濕效果也挺不賴的
我們現場試用過以後好幾個女生都買了。

擦起來妝感很淡,適合膚質好的時候使用。





謝馥春鴨蛋香粉,以形似鴨蛋而聞名於世,
採用傳統鮮花薰染冰麝定香工藝精製而成,
產品具有輕、白、紅、香的特色(《紅樓夢》中相關描述》),
清廷選作貢粉, 民間稱之為宮粉,故有天下香粉莫如揚州的美譽。





【成 分】:羊毛脂、冰片、高嶺土、方解石粉等
其中的高嶺土很多面膜裡都有就是用來控油的,而冰片是解毒的!
夏天油皮難免會有小豆豆或者過敏的現象,這兩種成分應該是有幫助的
,鴨蛋粉中的羊毛脂又是保濕的。放一盒在衣櫃裡還有防蟲作用!





謝馥春極品國妝鴨蛋粉包裝為漆器盒,
揚州漆器歷史源遠流長,鼎盛於明清。






盒內,香粉用真絲袋包裹,其為表現出鴨蛋香粉的珍貴!

成分中含有龍涎香,長看古裝劇的妞兒對龍涎香應該不陌生
龍涎香能保持持久的幽雅香氣,作定香之用,具有行氣活血作用,使臉部自然紅潤
就是古代宮廷裡貴妃娘娘們的最愛!





這個頭油我買了三瓶,
本來想多買一些其它東西回來送人
但我想擦在臉上的東西朋友們可能不敢用
但頭油就沒差了!

而且這鼻煙壺實在是太可愛了>\\\\<





這護髮油是淡淡的桂花香味,非常好聞!





粉餅有分三個色號,我好像買到最淺的顏色
有點太過偏白!
所以我現在都拿來做打亮用。





打開後一面是粉餅,另一面是放粉撲的地方。






成份都很天然,有羊毛脂、冰片、高岭土、方解石粉、栀子花香精等百年老字号配方
聽說除了控油,遮瑕還可以順便美白,哈~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花猴碎念:


結果我現在最想去的地方應該是北京,好想去紫禁城!
我要看若曦跟四爺住的地方XDDD
((但其實本人是愛十四爺的❤❤❤








打完收工,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推"+"讚"吧!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