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巴黎,一定要和鐵塔合照才算是來過巴黎呀!


好多妞兒都在問我巴黎的文章沒了嗎?
發完了嗎?
答案當然是~~~還沒!

這次去巴黎雖然只有一星期
但巴黎處處是美景
我們也拍了不少照片
我想~這些照片足夠我寫個十幾篇文章吧XD

這趟來巴黎是為了幫SALULU拍攝穿搭照
所以雖然我們去了很多景點
但大多只是走馬看花
雖然我們沒有走進巴黎鐵塔裡的餐廳
也沒有買到巴黎鐵塔的紀念品
但~這些照片就是我最美好的回憶!最棒的紀念品了!

為了找尋巴黎鐵塔最棒的拍攝角度
我們往夏搖宮的方向走,聽說這裡是拍攝巴黎鐵塔最棒的地方!

但在夏搖宮的下方,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一小座旋轉木馬♥







在巴黎,有數不清的旋轉木馬散落在各個路口、景點
他們不是為了節慶而設製的,而是就這麼常駐在這裡。







忽然間看到有個小朋友走過去,手裡拿著棉花糖:「啊!哪裡有賣棉花糖!我也想吃>\\\\<」
接著就看到LULU姐走了過去用一口流利的英文問了小朋友的家長
然後沒多久就幫我買了一支粉藍色的一大球棉花糖回來!





是不是!在旋轉木馬旁,好像在遊樂園一樣
就是要吃著棉花糖才有FU呀!







要搭乘旋轉木馬是要購票的,我一直慫恿大家跟著我ㄧ起上去坐一圈
結果都沒有人理我
怎麼會這麼沒有童心呢!
((阿宅:不是我們沒有童心,是妳太幼稚好嘛...









結果就看我ㄧ個人在旋轉木馬上自HIGH...







一大球的棉花糖,熱量不知道有多少
我ㄧ個人就這麼一直吃一直吃把它吃光光了!







阿宅幫我拍的這系列我把它取名叫"棉花糖女孩"
因為這個色調好美呀!







在巴黎我們還拍攝了一支影片,之前有發文有PO過唷!
延伸閱讀:▋花猴的巴黎穿搭。工作日誌 ▋






來到這裡,每個人都笑的好開心
連小飛與LULU姐也不例外!

這是我們朝夢想前進的第一步
因為~接著我們就要朝鐵塔邁進了!













艾菲爾鐵塔雖然儼然成為巴黎的地標,但當年卻被抨擊的體無完膚。

建築師艾菲爾在起建它時,除了文化藝術界有反對聲音,連當地居民也是群起抗議。
就算到了鐵塔完成,還是不被法國人所接納
甚至有些法國審美學家還批評鐵塔建的非常難看不美觀。

在古色古香的巴黎建築中
巴黎鐵塔被認為是個龐然怪物,與城市無法融為一體。
詩人魏倫還偏激地表示:「寧可繞道而行也不願看到這龐然怪物」。







幸好艾菲爾力排眾議,始終堅定自己的信念,默默完成了它
我們現在才能在這裡拍下一張張美麗的照片!





一個人要在這麼多人的反對下,堅持下來是件多麼不容易的事。
好在那時候還沒有那麼多新聞台、也沒有那麼多狗仔、更沒有網路
不然艾菲爾還能不能建的成呢?(笑)

有時候我看著新聞,看著那些毫不留情批評政府的人
我都會想,這樣下去,台灣的建設還要不要做了!
真的能在一片反對聲浪中堅持自己的人能有多少?

我想,過於民主的發言,帶來了一體兩面,有好有壞吧!





鐵塔開放參觀之後,得到許多外國建築師的讚揚
更為法國帶來相當可觀的經濟利益,
這時,法國人才開始以艾菲爾為傲,並在塔下鑄立了艾菲爾雕像。

所以,人生是不是很難以預料呢?
我相信這些一定不是在艾菲爾建造鐵塔時想像的到的。

堅持自己的夢想,獨排眾議,是件多麼難的事情,但他做到了!





看著艾菲爾鐵塔的故事,我很有感觸
整個不知不覺正經了起來XDDD

唉呦~我只是很慶幸
在我身邊的家人或朋友總是給我鼓勵
總是默默支持著我,讓我少承受了許多艱辛。





在巴黎,我看到了許多巴黎鐵踏的紀念品,價格都很不可愛!
不過看來看去我還是最愛LULU從韓國帶來的小掛飾。






到達夏搖宮的露臺,遠眺巴黎艾菲爾鐵塔!





終於看到巴黎鐵踏最棒的角度了!



真的覺得自己好幸運,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完成夢想!




艾菲爾鐵塔於1889年建成
當初建造艾菲爾鐵塔是為了紀念法國大革命100周年及迎接在巴黎舉辦的國際博覽會。

原本在待博覽會閉幕後,便要將鐵塔拆掉
誰也沒想到,鐵塔建成後,竟成為巴黎、甚至是法國最具代表性的建築。

現在,全世界的人們都認為:艾菲爾鐵塔就是巴黎,巴黎就是艾菲爾鐵塔!







來到這裡,我們相機根本停不下來
想著它的故事,想著自己的夢想,
好像和它多接近一些,自己也會多一些勇氣變的更勇敢堅強!











我愛巴黎鐵塔,我愛艾菲爾鐵塔




傍晚的時候,艾菲爾鐵塔化身一個華麗的珠寶,點綴整個巴黎夜景!





三不五時射出幾道光芒炫耀它的美麗!





很多人說,艾菲爾鐵塔的夜景比白天更美
也許就是因為它絢麗的燈光吧!







【艾菲爾鐵塔開放時間】
七至八月09:00至24:00
九至六月09:00至23:00(三樓眺望台不開放)。
交通:乘搭地鐵6線或9線,在Gir Hakeim、Trocadero站下車,地鐵快線則在Champ-de-Mars站下車。











看完了巴黎鐵塔,傍晚司機帶我們去了一間超好吃的餐廳
重點是....這餐是我去巴黎吃的最飽最滿足的一餐了XDDD





餐廳內的裝潢很普統,但食物都很大份((算是台灣人吃的正常分量!





有湯有前菜還有一大份的牛排,來到巴黎,我終於有一餐有吃飽的感覺!













在巴黎一直很想念台灣的美食
現在回來了,看到這些照片,忽然又很想念那些吃不飽的日子XDDD











打完收工,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推"+"讚"吧!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