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空,來到19世紀,漫步在拱廊街....


來到法國,真的會覺得
法國人的驕傲是有道理的!
他們保護自己的歷史是那麼的不遺餘力
他們是這麼熱愛自己的文化
走在巴黎的街頭,處處都是感動!

我們尋著書上得指引找尋傳說中19世紀的拱廊街
出了地鐵,看著一大張的地圖分不清東南西北毫無頭緒
只好隨便抓了路人詢問
有人說往右、有人說往左
走了好多冤望路
終於找到了一個正在溜狗的好心婦人一路帶著我們去到拱廊街。

這趟去巴黎,我見識到了
法國人也許驕傲,但並不冷漠。

這趟旅行就多虧了這些路人好心指引
我們才能順利找到我們想去的景點!






出了地鐵,首先印入眼簾的是加尼葉歌劇也就是大家熟悉的巴黎歌劇院
親眼看到巴黎歌劇院才真正感受到它的壯觀!





巴黎歌劇院面積11,000平方米,共有2,156個座位,建築風格非常華麗
裝飾著精美的色彩繽紛的大理石橫樑、廊柱和大量的雕像,
其中很多是希臘神話中神的肖像。

內部有交錯的走廊、樓梯井、休息室和平台供人們在演出間隙進行社交活動
這時就讓我聯想到電影裡那些王公貴族在看歌劇時
還交頭接耳著講著某人八卦的場景。





薇薇安拱廊街離地鐵站步行約10分鐘
但因為我們走錯太多路,大約找了半個鐘頭才到達。





不過這一路的異國美景到也讓我邊走邊逛很開心!















在一為好心婦人帶路下,我們終於到達薇薇安拱廊街啦!





走進這扇綠漆鐵門,就像穿越時空般的進入另一個世界!





大家一定很好奇,到底拱廊街是什麼對吧!

其實拱廊街是十九世紀在巴黎很流行的一種建築設計
為了讓當時候的人們逛街購物完全不受天氣影響
於是建造了這種華麗的購物環境。







只不過拱廊街只風光了50 年
因為到了18 世紀末,巴黎開始有大型的百貨商場
拱廊街風光不再。

拱廊街也從全盛時期將近40 條到今天剩下的17 條
其中我們這次來到的薇薇安拱廊街便是很值得一逛的條!





巴黎的小動物都不怕人
遇到了這隻可愛的小貓咪忍不住蹲下來想要和它玩
不過牠跟巴黎人一樣驕傲都不理人XDDD





在巴黎雖然大部分留下的拱廊街都已經沒落
薇薇安拱廊街也不及當年風光
但依舊進行著商業活動,還算挺熱絡,裡頭有不少好店可以去逛逛。






這天我們在這裡拍了不少穿搭照
巴黎天氣很冷,每天溫度都不到10度
在這裡拍春裝我有種很幸福的感覺
至少有個牆壁可以幫我遮風擋雨。






LULU姐選的這條項鍊真美!





比較可惜的是,我們來這裡的時候是假日
除了餐廳,大多的商店都沒有開門。





沒辦法,我只好來個看看櫥窗解癮啦!





超喜歡那些熱汽球的,如果店家有開我ㄧ定衝進去買一顆回家!






在薇薇安拱廊街裡,有服飾店、精品店
商品都有著濃濃復古味,和這條19世紀的拱廊街相呼應
雖然價格都不斐,但看看也挺賞心悅目的!






順著走拱廊街走到轉角,我們發現了一間好復古的書店~







這間裘索姆舊書店從1862年營業到現在,已經走過150個年頭了!






門口放滿了精緻的明信片,每一張都好美好有特色,真想全都帶回家!






在巴黎,到處都可以看到販售明信片的攤位
也許是觀光客多的關係吧!
不過這裡的明信片還真是種類多多!






但最讓我感興趣的,還是這些古老的書籍。





在巴黎有好多類似這種舊書店
我之前有和大家說過,法過人不熱愛名品
但他們熱愛有歷史、獨一無二的東西
所以他們的跳蚤市場才會那麼風行。

我想,這種情節也適用在書籍上面。





我也熱愛老東西,雖然我看不懂法文
但那些老舊的書皮深深吸引著我的目光!






忍不住,我也挑了兩本帶回家。
這些書的價格都不一樣,我想是以稀有程度來定價的吧!





在這間老書店留連忘返了好一陣子
這裡沒有咱們台灣舊書報攤的霉味
但卻嗅得到歷史的味道
我在這裡都忍不住開始編織起故事來了XD






這兩本,就是我買下的原文書
現在靜靜躺在我的床邊小櫃子上陪著我
每天每夜,提醒著我曾經去過一個那麼美麗的地方❤












打完收工,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推"+"讚"吧!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