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也要文青一下XD


最近乎然迷上了看展覽這件事
其實以前我念書的時候念的是美術
當時來北美館是每個月都會做的事
我很喜歡北美館的氛圍
很寧靜、很舒服
就像是一個世外桃源,來到這裡身心彷彿都獲得解脫,重生了一樣。

後來隨著工作越來越忙碌
我也慢慢的把這個興趣給忘了...

前幾周,托阿宅的福
因為他要來採訪這個展覽
所以我就跟著一起來湊熱鬧
這一看,也喚醒了我沉睡以久的文青細胞XDDDD







阿宅這次採訪的展覽是【帕克特X藝術家─220件合作計畫+5】
這個展裡裡,一共有220件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的作品。





我得老實說,這個展裡的大部分作品也許都不是那麼令人驚艷
也不華麗,但你可以從這些作品了解這些藝術家的個性與日常生活,其實滿有趣的。









這個作品很可愛,要透過中間的銀色管子去看
經過反射才可以看的懂平面的圖上畫得到底是什麼~





別小看這面鏡子,它可是當代藝術家-草間彌生的作品『無盡的網』
其實看藝術品的時候真的不用想太多
你看到什麼就是什麼
同樣一件作品,每個人感受到的都不同
因為那反射了你的內心。

如果看到某ㄧ樣作品沒有感覺,呵呵
那也不代表你沒有藝術天分
沒感覺也是ㄧ種感覺呀!

人嘛!總是會對某些東西特別有FU
對某些東西特別無感
順著你的心去體會,抱著輕鬆的心情看展就是了~







喜歡藝術的人應該都認識「帕克特」這本雜誌
這個空間總共展示了
帕克特91期的所有雜誌~





像個小圖書館,窩在這裡翻翻雜誌過一個下午也挺不賴的!





而有些作品不ㄧ定是用"看的"
在這個空間,你會"聽到"許多奇妙的聲音
而這些聲音來自於嘉義縣18個鄉鎮的各種聲音~





這個空間則是請了18位台灣當代藝術家列出影響他們最深遠的書
除了一些哲學、深奧的書籍之外
裡頭還有像是火影忍者、新世紀福音戰士...等漫畫XD

說真的,我從來就覺得,書沒有分好壞
只要對你來說有好的影響、有讓你學到一些東西
那就是本好書!
像海賊王雖然是漫畫,但它多激勵人心呀XD








這個由teamLab團體實驗室所設計的「“世界是那麼可愛,那麼的美麗”」藏在一個黑暗的空間裡
很容易錯過它,但請你們如果來到北美館看這個展時,千萬不要錯過它!





在這裡你會聽到很多來自大自然的聲音,與投射出來的各種具象與抽象的畫面~





這是ㄧ個互動式的藝術
不要害羞,請走到前方,只要揮舞著你的雙手,去碰觸畫面上落下的各種字體
那些字體就會幻化成大自然的圖形
例如你碰觸到"雷"這個字,畫面就會出現打雷的畫面與雷聲
如果你碰到"花"這個字,畫面就會灑落下許多美麗的花朵...







阿宅說他看著我ㄧ開始很冷靜
後來我開始越來越瘋狂的追著那些字跑XD

除了我,我發現每個來玩耍的人都一樣
因為當你碰觸這些掉落下來的字體,就會出現各式各樣令你意想不到的畫面
而那些畫面每分每秒都不一樣...

公關跟我們說,這是要讓你感受到,"人類與大自然間的緊密不可分"!

是的,我感受到了,而且莫明的有種很感動的感覺...





我們每天每分每秒,其實都在為自己的人生做出許多抉擇
從小事:你每天吃的食物,會影響你的身材與健康(笑)
到你為工作、為感情所下的決定,會影響你的未來!

每個決定,有形的、無形的,都在改變著你,你發現了嗎?
好像蝴蝶效應一樣,可惜的是我們沒有機會回到過去
往往只看的到眼前...
但也許就是因為我們無法預知未來,所以人生才有趣也才會充滿了驚喜!

跟我碰觸到那些掉落下來的字體一樣
當"雷"碰到"花"或是當"花"碰到"山"
都會呈現出你意想不到的畫面
跟我們做的決定一樣....





不知道為什麼,看完這個展以後,
我心裡有好多感受
忽然間想通了很多事情!

我忙忙碌碌的
為了自己做出了很多決定
自以為很努力、很正確
但卻只是不斷的在掏空自己。





回到家以後,我立刻上網報名了我一直很想去上的課程
然後安排了一趟旅行
我想,這應該是我看完這個展覽最大的收穫吧!

我需要學習一些新的事物來充實自己
我需要一趟旅行來放鬆自己~





有空的話,不妨走一趟北美館
也許你去看完這個展覽以後,也會有些收穫
也許你想到的跟我不一樣
沒有關係!
只要静下心來,聽聽你平時沒有發現的、那些細微的小聲音
你會挖掘出不同的自己
畢竟人的淺意識是很強大的
很多時候,人其實並不真正的了解自己^__^


【帕克特X藝術家─220 件合作計畫 (+5)】的資訊提供給大家:
 時間:5/18~8/25 (週二至週日9:30~17:30;週六9:30~20:30
 地點:台北市立美術館(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181號)三樓A、B展覽室
 電話:(02) 2595-7656 轉202
 票價:全票30元,優待票15元(週六17:00~20:30 免票參觀)

阿宅的文章有更詳細的分享
【展覽】日本teamLab要你走進畫裡的互動世界。帕克特X藝術家-220件合作計畫+5















另外一個展是大人小孩皆宜的「糖果天后的藝想世界」
我和阿宅趁著周六跑去看了這個我期待以久的展覽。





果然這裡充滿了小孩,而且ㄧ點也不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人超多>"<
本想一早9點開門就衝去看展,一早人應該會少ㄧ點
但臭阿宅給我睡到中午,我只好苦等這位大少爺起床...





從入口就是驚喜,好多顏色繽紛的糖果唷!







無論大人小孩看到這一根根的棒棒糖都不免幼稚了起來
硬要根棒棒糖合照XD





大家對糖果天后應該還不是那麼熟悉
我這邊簡單的分享一下好了
糖果天后其實是美國的賈姬 索金
她利用打造出許多令人眼睛一亮的藝術品而聞名
在美國,許多名人都會指定她在慶生會、婚禮上打造糖果裝飾來佈置會場
在TLC旅遊生活頻道也有她個人的實鏡秀---「糖果天后」系列節目
在美國可以算是家喻戶曉的名人~





這次台北的展覽是第二場了唷!
之前在高雄已經展過一次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





然後看展這天,阿宅起床之後我們兩個吵了一架
但我們和好的速度也很快XD
才吵完不到一小時兩個人又手牽手的來逛糖果展~







這次的糖果展總共有五個主題,利用了30萬顆糖果,花了1800個小時製作的
當然,這裡所有的展品都不可以觸碰唷!







糖果天后利用糖果製作出ㄧ幅幅的名畫,繽紛的色彩讓人看了有種逗趣的感覺!









最令人驚嘆的莫過於這幅比我人還高的「糖果聖母」!





接著要帶大家環遊世界嚕!





這裡人真的爆炸多!

但誰叫這些糖果作品那麼厲害
你們看!有用糖果打造的人面獅身像、巴黎鐵塔、自由女神....等









咦?!這不是我們的中正紀念堂嗎?!







環遊世界之後要帶著大家來馬戲團玩耍!





糖果與馬戲團這個主題真是MATCH呀!





處處充滿了歡樂,小朋友在這區也是目不轉睛呢!





因為人太多我們實在是很難拍照,不過這裡有ㄧ座大旋轉木馬棚,來看過的人應該都知道我說什麼~~









阿宅一直說他是小飛象
吼~~~~有看過小飛象耳朵那麼小的嗎!





但不管他是不是小飛象,他真的好可愛唷!我好想把他搬回家~~~
((阿宅:妳想養螞蟻嗎?





可愛的小丑~~









小老虎跳火圈,這個是會動的唷!







因為有五大主題,所以每去到一個主題都會要穿過可愛的走廊
走廊繽紛的色彩也讓阿宅一直按快門按個不停~~







說真的,這個展覽真的不大,大概一個小時之內就可以看完了
我走到最後一個展區
阿宅說:「咦!結束了!不會吧!」
好啦!我承認看到最後一個展區的時候我滿訝異的
不過還是很值得來呀!
那麼可愛!怎麼可以不來是不是、是不是!





最後ㄧ個展區是「奇幻城堡」,有大樹、有護城河、還有ㄧ座看起很俄羅斯風味的城堡。







說真的,我還滿想去俄羅斯的耶!
我有跟大家說過我奶奶是俄羅斯人嗎?
每次看到有俄羅斯風格的東西都會想到她~







逛完了展覽,紀念品區有好多糖果與可愛的紀念品販售~











紀念品都跟展覽有關,有巴黎鐵塔也有一些文具。







這個證件夾好可愛!





看完展之後我們很LUCKY遇到憲兵
他們好帥唷!怎麼可以姿勢動作都一模一樣又這麼又力!
我還記得我小時候很喜歡去國父紀念館看憲兵
完全就是個小花癡XDDD





最後提供
「糖果天后的藝想世界」的資訊給大家:

展覽日期:2013-05-03 ~ 2013-09-01
活動地點:中正紀念堂 介石廳.瑞元廳
主辦單位:寬宏演藝股份有限公司













今天分享的兩個展有時間就趕緊找時間去吧!
帕克特只到8/25,糖果展只到9/1而已唷!不要錯過了^___^



喔對了,前天的文章▋Dior迪奧秋季彩妝。美到爆炸的幻彩眼影霜❤ ▋
的得獎者出來了唷!
是75樓的小妞❤❤
恭喜獲得
迪奧魔幻磁彩指甲油ㄧ罐!
記得mail給我你的收件資料唷!啾~~~





打完收工!

我的FB粉絲團↓↓



然後下面這個是我的Instagram,帳號lilian1005,歡迎大家來加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