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這是我跟阿宅第二次設計屋子了

雖然得心應手,但一點也不輕鬆...

 

 

發樓我很久的老朋友

應該都知道我現在住的地方

都是我和阿宅親手設計的

以前發過的裝潢文看這邊

http://benshee1005.pixnet.net/blog/category/2158550

 

至於現在為什麼要設計第二間呢?

主要是因為工作需要

阿宅開始接攝影的案子,我們需要一個拍照的地方

跟一般攝影棚不一樣的是...

我們想把這個攝影棚設計的像個「家」

在這裡,有個漂亮的空間

我們可以工作寫文、攝影當然也會提供租棚的服務

如果有一天我們想改變工作型態

我們甚至也可以搬進去住,成為真正的家。

 

其實這件事情已經默默的進行很久了

光是看屋,我們大概就看了一年

因為預算的關係,新成屋完全不考慮...>\\\<

所以現在大家看到的這間屋子其實屋齡已經有三十年了

之前的屋主也是當成辦公室辦公室使用

所以保養的還算ok

雖然沒什麼裝潢,但看起來乾乾淨淨的

通風也很好,一走進這間屋子就感覺神清氣爽

當下,我就知道是它了!

當天看屋,當天我就簽約,有沒有非常阿莎力XDDDD

給大家看一下屋子原始的面貌↓↓

 

1

2

3

4

 

這不是我這不是我這不是我~~~((不承認>\\\<

 

6

 

 

 

 

 

 

屋子搞定了,接著就開始要進行裝潢事宜

其實一開始,我們也有想過找室內設計師

因為我們現在工作非常忙碌

如果一切靠自己

可以預料的,我們一定會累翻...

 

於是,當時也請設計師來估過價

但估出來的價格我們實是在負擔不起....

當下我聽到估價,瞬間清醒了

乾~~~~它奶奶老娘我就是勞碌命

算了!認了!

還是一切靠自己不要想偷懶吧!

((我沒那個命啦!

 

於是,阿宅找了朋友介紹的一位可以信任的監工--范先生

我們跟他說明了我們想要的裝潢的樣子

也把我們蒐集的資料都交給他

讓他可以更清楚的了解我們想要的風格與樣式

就開始動工啦!

 

7

 

工人最愛保力達B~~XDDD

 

8

 

新家的風格偏法式

我個人在裝潢上走的是比較中性路線。

所以我和阿宅兩個人在決定要那些材料或是家具的時候幾乎意見一致

那種粉紅色公主床是不可能出現在我家的xdddd

 

至於新家的每一個磁磚都是我親自去找來的

不過范先生很貼心

我們只需要把相關資需訊丟給他,他就會接著幫我們處理訂購事宜

要不然我也不知道貼滿整面牆需要多少磁磚呀XDDDD

 

9

 

阿宅一直說我很厲害,因為一挑都挑到貴的((天知道我也不想這樣...

這些磁磚都是進口的

沒辦法呀>\\\\\<

我就是喜歡這種復古的樣式嘛.....

至於磁磚是在哪裡找到的呢?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寶哥的鄉村風戀家誌

寶哥是專門寫鄉村風裝潢的達人

文章裡有介紹及分享許多相關資訊

如果有這方面需要的妞兒

可以在他部落格找到很多需要的資訊^___^

 

10

11

12

 

好吧~我承認,在裝潢的過程中

我不斷地修改設計

一下子要百葉、一下子要格子

一下子牆壁要貼線板

一下子又變貼木條XDDDDD

好家在我們的監工范先生是個脾氣很溫和的好人

一直包容我的種種任性...

因為連阿宅都快被我搞瘋了>\\\\<

 

14

15

 

雖然我對烹飪一竅不通

但廚房有個小中導一直是我的夢想^___^

 

16

17

 

這顆浴缸我等了一個月才來,等等後面會有拆開包裝紙的樣子

你們就可以看到它有多可愛了>\\\\<

 

19

 

范先生幫我們找的木工人也超好

裝潢的過程,我一直不斷加東西

他也都是笑瞇瞇的幫我們做到最好

而且做工也很細緻,超感動的!

 

20

 

裝潢已經默默進行了三個多月了,

前兩個月還好

但最後這一個月,我跟阿宅簡直快忙到崩潰

每天睡沒幾個小時

有一次我跟范先生在討論門片要用那一種樣式的時候

忽然感到呼吸困難

然後就直接昏倒在工地裡....

手還因為昏倒,所以被工地不知名的東西刮傷流血

阿宅看到嚇歪了

一路把我新娘抱到一樓,本來還想叫救護車的

((是說還好沒叫~不然這就是我今年第二次坐救護車了....>\\\\<

幸好後來我就自己清醒了

我想應該是因為長期睡眠不足的關係吧((嘆~

 

21

23

 

工作室在這個月進入收尾階段

磁磚、地板都貼好了

木工完成,門窗也都裝好了

油漆完成

燈俱進場

接著,就等我訂的壁紙快點來...

 

25

 

這是主臥的衛浴的洗手台,我在台中找到的

但我忘記店名了~~呵呵呵呵呵

((我的腦子現在真的記不太住事情>\\\\<

待我查一查,之後再統整分享給大家好了~~

 

26

 

 

 

 

 

 

最後,就給大家看一下工作室目前的狀態吧!

家具還沒進場,目前都是空空如也XDDDD

不過我大概可以想像,家具進場之後的樣子

好期待唷>\\\\<

有發現客廳變寬敞了嗎?

是滴,我們動了很多牆,把隔間重新規劃

因為阿宅有攝影的需求

屋子的隔間不能太過擁擠~~

 

DSCF4776

 

那個浴缸就是上面提到的,我等了一個月的浴缸

是很美的水藍色唷!

是不是超級可愛!

目前浴室還有些許木工在收尾,為了怕弄髒它

工人們很貼心的先幫我放在客廳~

 

DSCF4777

DSCF4835-vert

 

馬頭燈是阿宅在Y拍搜尋到的,店名"168 Lighting"

我一看到這盞燈就拉著阿宅直接衝去他們在公館附近的店裡把它買回來XD

 

DSCF4780

DSCF4795

DSCF4781

 

開放式的廚房我們一開始就設定廚具要綠色

因為搭配了那幾塊我想要的磁磚會比較MATCH~

 

DSCF4790

DSCF4793-vert

 

牆壁那幾片百葉打開之後是鞋櫃~

 

DSCF4784

 

這個燈是在淘寶找到的→ 佐森美式鄉村創意客廳臥室餐廳工程別墅吊燈具

但因為我對淘寶實在不熟

而且這麼大型的家具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寄才划算

所以我是請好友娘娘幫我代購的~~

如需代購可以找她,不過她會收代購費用唷

有需要的話可以去娘娘粉絲團問她→ 《瑩祐格》娘娘【愛敗家。愛團購。愛分享】

 

DSCF4786

DSCF4814-vert

 

接下來這幾盞燈都是在台中的LULUHOME找到的~

之所以會跑去台中找家具

是因為台北的家具....老娘真的買不起啦>\\\\<

台中因為房租便宜,自然家具的價格也低廉些

而且品質一樣很好呀!

((我真的很羨慕住台中的人....

 

不過缺點就是,如果你住台北而在台中買家具

那必須買大量比較划算

不然人家一車特別幫你運上台北

加的運費也不少啦!

如果大量買,還可以凹一下省掉運費這樣~~~

 

DSCF4787

DSCF4788

 

我超愛這盞小天使吊燈~~

 

DSCF4798

 

這裡是玄關~~

 

DSCF4789

 

這間是主臥,不過壁紙還沒貼

然後馬桶還沒裝,所以暫時先放那兒

有點好笑XDDDD

 

DSCF4799

DSCF4800

DSCF4801

DSCF4802

 

呵呵呵呵呵~~好大一間更衣室

呵呵呵呵呵呵~~~~~

看到更衣室我就有種很爽的感覺XDDDDD

((阿宅:妳爽個屁,現在又還沒有要搬進去....

 

DSCF4803

 

更衣室的壁紙一樣也還沒貼好~~

 

DSCF4804

 

這盞燈我是在我家附近的燈店挑的

我忘了店名了((歹勢~~

本來我以為我燈都買齊了

後來范先生才跟我說還少一盞....>\\\<

於是某天我就隨便在家附近找了間燈店

直接衝進店裡訂了這盞

喔對~~大家挑燈其實不用刻意選那一間啦

因為通常每間燈店裡都有很多目錄

挑選的時候直接請他們把目錄拿出來給你們翻就好了

大家的目錄應該也都大同小異這樣

而且各種風格都有唷!

 

DSCF4807

 

這間是客用的衛浴

我一直夢想要有一間超大的浴室

所以直接把原本的廚房打掉,把浴室加大~~

((好瘋狂呀我~~~

 

DSCF4810

 

水藍浴缸到時候就會放在這裡~~

 

DSCF4812

 

洗手台是請木工幫我訂作的

一開始本來要淺木色,後來左看右看都覺得怪怪

於是又請他們幫我把顏色加深

我好任性~~~

 

DSCF4813

 

這邊會當作阿宅的平拍攝影棚使用~所以素素的就好不用太花俏~

 

DSCF4817-vert

 

這裡是.....

嗯....

先保守秘密XDDDDD

好啦~~~其實是我還沒想好((被揍~~~

 

DSCF4822

 

百葉百葉百葉~~~我超級愛百葉窗的

 

DSCF4823-vert

 

其實一開始沒有設定哪麼多扇百葉

但我前面不是說我會一直加東西嗎

就是加百葉

哈哈哈哈哈~~~

木工後來只要看到窗戶就會問我:「那你這邊、那邊要不要都做一下~~~」

 

DSCF4828-vert

DSCF4832

 

 

 

 

 

 

喔~~除了燈可以再燈店看目錄挑之外

如果大家想要有與眾不同的櫃子

也可以去五金行挑選喜歡的把手唷

永吉路這邊有一間很有名的五金行叫"東順"

有很多漂亮及進口的把手

可以放在門窗上、抽屜上

或是其他你想的到的地方~~

總之可以自己發揮創意啦!

 

4178-tile

DSCF4838-vert

DSCF4839-vert

DSCF4842

DSCF4846-vert

 

這系列超美呀!

我已經訂好其中一款來釘更衣室的抽屜上了

 

DSCF4843-vert

 

 

 

 

 

 

之後等傢俱進場,再跟大家分享傢俱與佈置的部分吧!

今天又是滿滿行程,我要去忙了((暈~~

怎麼時間永遠都不夠用呀~~~~~

看的出來我累歪了嗎?

加上前陣子出國工作9天

所有事情都壓縮在一塊

我真的很害怕我又會進醫院>\\\\<

現在只希望工作室可以早日順利完工

我就要好好放鬆一下在家昏睡24小時了....

打完收工~~~~((飄走~~~

 

DSCF48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