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猴說:「你知道嗎?老娘最討厭女生到處送"秋天的波菜!"」
(註:秋天的波菜=送秋波)

阿宅說:「老婆呀!你們公司最近不是在進行”消腫”!這樣一直請”病修”可以嗎?
妳是做好脫產(流產???什麼跟什麼)準備了喔!?」
(註:消腫=精簡人事、病修=病假、脫產=離職…)

阿宅說:「老婆你看,這日本雜誌裡的”浪頭款”(浪子頭???),
都好好看喔!」 (浪頭款=潮流款)

花猴說:「咱們今天去”自選市場”(那有”你選市場”嗎?)逛逛吧!
去買些”老抽”(是透抽嗎?)、”氣酒”(啤酒嗎?)吧!」
(註:自選市場=超級市場、老抽=醬油、氣酒=汽水)


不用多講
大家也看的出來這是哪裡的用語吧….

 

篇文章沒有政治立場
會寫這麼多
是因為…..
最近受到曼陀珠廠商的邀約
得知了這個有可能更名的消息….(驚)

人家不要人家愛吃的曼陀珠變成曼妥思啦!!!!!(耍賴狀)
(曼妥思….不覺得很像什麼衛生用品還是藥品嗎?!)


我只能說對岸翻譯的很直接
雖然曼妥思比較接近mentos音譯
不過這讓我聯想到Top Gun捍衛戰士
對岸翻成「好大的一把槍」...

而且而且
比起彷彿山寨版的曼妥思
曼陀珠就是要有"珠"這個字
才有糖果的fu嘛!

 








曼陀珠其實對我有些意義在
學生時代
他是我最愛吃的糖果

出了社會
公司抽屜或是家裡電腦桌旁
我偶爾也會放一條
尤其現在減肥
有時真的餓的頭暈腦脹的時候
我就會偷吃一顆
補充一下血糖

我最近愛的口味曼陀珠牛奶糖^^












家裡的電腦桌旁
小小的透明玻璃瓶中
粉嫩的曼陀珠
也成為很棒的裝飾品~~~~















所以拜託大家
幫我ㄧ個忙

不要讓我的曼陀珠變成一個像是衛生用品的怪名字
我真的真的不想要以後跟阿宅說:「下班順便幫我帶一條"曼妥思"回來吧!」
(阿宅:那個…你大姨媽來嚕?廁所不是還有沒用完的……)

花猴:「還有我要牛奶糖口味唷!」
(阿宅:衛生棉現在還有分口味喔????)




雖然莎士比亞曾經說過:「名稱有什麼關係呢?玫瑰不叫玫瑰,依然芳香如故」
但如果茱麗葉改名叫「豬力夜」
或是玫瑰改名叫「妹跪」、「弱屎」
不覺得一切都太不對勁了嗎….



所以現在…讓我們一起把"曼陀珠"留下
別讓花猴以後在吃曼陀珠的時候
變成感覺像是在吃….衛生棉

只要大家趕緊上曼陀珠官網動動手指幫忙投下神聖的一票
就有機會把這個陪伴我度過無數個夜晚
熬過因為減肥減到血糖過低的曼陀珠名留台灣

一人一票,搶救曼陀珠!麻煩大家現在就踴躍去官網投票吧!!!
官網連結:http://www.mentos.com.tw/event200903/?id=908

 

沒有興趣的朋友
看在贈品的份上
ipod shuffle、ipod touch、iphone、Mac book等…
(一堆mac的產品,我家阿宅一定愛死了!)
也去投下你神聖的一票吧!!!!

 

 

全站熱搜

Bens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