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是"慢步"在清水寺呢??
因為老娘穿著和服真的大步不起來啦XDDDD
難怪看電視劇裡的日本妞兒穿起和服都小碎步,
我終於懂原因了~~噗





話說我一向對於參觀寺廟沒什麼興趣
不過為了體驗和服這個很三八的理由
讓我來到了這間京都最古老的寺廟--「清水寺」

其實京都市區及近郊共17處文化古跡被列為世界遺產
但初次來到,清水寺一定是必逛的一間廟宇!
祂建於公元798年,真的是歷史悠久呀!
走在裡面,我腦海中會不自覺的浮起一些故事呢^_^





好多人的心願祈求~可惜看不懂日文
不然好想偷看一下XD









清水寺的建築大多以紅白為主,加上藍藍的天空
整張照片就好像畫一樣美!







入場費要300圓!記得先買票喔~





清水寺四季的門票長的都不一樣
我拿到的是冬天款~





我一進入寺廟,就被這各式各樣的御守給吸引住了
有求平安的、長壽的、招福的、除厄運的...等等
超多款式任君選擇!







出世大黑天是日本的七福神之一
我覺得祂長的很可愛說~





到處都有些古色古香很日本味的小裝飾
讓人情不自禁一直想拍照。







從遠處眺望,清水寺依懸涯峭壁而建,是棟樑結構式寺院。
大殿前為懸空的「舞台」,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
寺院建築氣勢宏偉,結構巧妙,未用一根釘子
看起來非常的壯觀!









硬要放這張照片,我覺得自己完全融入其中啦!XDDD













我們沒有在清水寺久待
原因是....肚子太餓了>\\\<
已經過了一會兒吃飯時間,我們肚子都在咕嚕咕嚕叫了
於是離開了清水寺
順著前面的松原通一路走一路逛尋找食物!





一路上各式各樣的特色小店,
除了好吃的和果子還有伴手禮可以買。





京都的和果子特別好吃,我一路走著一路買
我要變成大胖子了啦>\\\<





最後選定這間茶屋,本想稍微吃一點就好
接著還可以換別間店再多品嚐一下其他食物
沒想到我們太餓太貪心
點了太多食物,結果吃完之後,什麼也吃不下了>\\\<





忘記這是啥了...
有點類似丼飯,我吃不是很習慣>"<





甜品超好吃,甜而不膩,害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阿宅來到這裡也點了杯抹茶咖啡,看起來真好喝!





這杯冰淇淋是不是看起來超可口
但外面超冷,不知道我是哪個筋不對了居然點冰淇淋>\\\<





吃飽喝足了,看看我的表情多開心XD

(((不過和服上的腰帶勒的我有點想飆髒話~~不行不行,要有氣質氣質!!)))





接著我們繼續走走逛逛~
一路上有很多小巷弄,我們看哪裡人多就往哪裡走
非常隨意,只要不迷路就好XD









喔對~這一路上我看到很多這種藝妓體驗的店面
他們會把妳打扮化妝成藝妓的造型
感覺非常有趣!

不過我還是不太敢把臉畫的白白的((害羞~





這個LOGO大家應該再熟悉不過了吧!
他的中文叫做「優佳雅」,是一間1904年就創立於京都的老牌子!
現在日本很地方都買的到這個牌子的東西,連機場都有設專櫃!





優佳雅的專賣店販賣吸油面紙、梳子、鏡子、保養化妝品等小物
裡面很多觀光客,生意好的不得了!

他們的吸油面紙是出了名的好用,去日本一定要買一包來試試看唷!
((另外聽說粉餅超好用,不過我沒用過就是了...))







一路上可以看見這些很古老的房子
加上我身上的和服,真的有種穿越時空的感覺!





穿著和服還是要偷拍人家的狗狗XD









這間店好像很有名,外面掛著很多雜誌的報導~





我好喜歡日本貍貓唷!胖嘟嘟的好可愛~
這邊發現不少店販賣狸貓的陶偶
而且還有各種造型哩!

本人對於胖胖的東西都很有好感,例如:阿宅((誤~~
















就這麼逛呀逛呀也快傍晚了
是說...我不急著把和服換掉
但阿宅已經受不了了>"<
他一直嚷嚷著穿著夾腳鞋弄得他腳痛
所以我只好乖乖陪他去把和服換掉啦!

最後又在附近的店家買了些和果子才甘願離開!







一進入這間店老闆就很熱情的拿著很多甜點招待我
害我不買都不好意思了!







不過他們東西還真不錯吃,我就打包了3盒甜點回家慢慢品嚐嚕!

























花猴碎念:

其實這趟京都之旅對我來說真的是一種很不同的體驗
一直以來我就是走"膚淺"路線
買衣服逛街買衣服逛街是我人生的最大樂趣XD

不過這趟旅程讓我看到不一樣的日本
走在古色古香的小路
整個人很平靜、很輕鬆,感覺也更多了解了一些日本文化!

我想以後我如果我還有機會去到日本
也許除了逛街之外((還是硬要逛街耶我XDDDD
每次還會安排更多不一樣更深度的行程
我的人生又多了一種樂趣,這應該是我這次最大的收穫吧!





是說..這次的和服體驗我還順便幫日本做了「國民外交」
怎麼說呢??
我遇到好多外國人來找我拍照啦xdddd

他們大概以為我是真的日本人吧!
我也很大方的答應他們((總比有些人連問都不問直接偷拍我的好>"<

如果妞兒們有機會去京都體驗和服的話
記得稍微畫個妝,讓自己美美的
因為真的隨時會遇到搞不清楚狀況的阿豆仔要求合照xddd















打完收工,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推推吧!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