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金針花的那霎那
我滿腦子想的都是...........
..................................................
..........................................................

OH YA!等一下就可以去吃金針花料理了!
我最喜歡吃金針花了!
((阿宅:妳這女人怎麼滿腦子都是吃>"<



今天要帶著大家跟我一起欣賞台東的美景
順便分享一下試乘New Mazda2的感想。

不過在那之前想和大家聊聊我開車的經歷
我開車已經有將近10年了
從前還是上班族的時候
我幾乎是天天開車上下班
((剛好很幸運的是我上班的公司剛好都有提供車位。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享受一個人在車上的感覺。

在車上,放著我喜歡的音樂跟著輕唱
把頭腦淨空、把工作丟在腦後
完完全全的享受這30分鐘的車程
不被打擾,就只有我一個人的時間。

從前失戀的時候
我會開車揪好姐妹陪我去海邊散心
((有時候覺得自己真像個男人XD
我的後車廂隨時準備了兩套比基尼
玩到HIGH起來的時候直接換上下水游泳去
然後三更半夜車子上就兩個女生在北海岸遊車河
結果迷路回不了家嚇得半死XD

啊~~現在想起來
我年輕的時候真的有許許多多的回憶都與車子有關。
好懷念呀!

後來結婚了,
我老母一直不準我把車子賣掉
因為她總說:「把車子留著,萬一哪天阿宅欺負妳,就算是大半夜,妳也可以開著車子回娘家!」
我老母非常不喜歡我坐計程車,所以很早就訓練我要自己騎車、開車的。

當然,半夜開車回娘家這件事情從來沒發生過
因為阿宅一直很疼愛我。

現在,有阿宅這個專屬司機在
我反而比較少有開車的機會
是說...這也是一種幸福吧^_^




這趟台東之旅我們去了很多地方
阿宅有發我們第一天的行程
延伸閱讀:跟New Mazda2一同去郊遊。四輪+兩輪悠遊台東池上好風光
我們去了花蓮火車站→池上文化故事館(中餐)→伯朗大道→綠色隧道→鹿野國中→原始部落。

第二天的行程,就由我來分享吧!
綠茵小筑→史前博物館→金針山忘憂谷→金針山金針花餐→回程(南迴公路)。

對台東美景有興趣的妞兒可以參考一下我們這兩天的行程
我覺得這些地方都超美的!^_^


接著,讓我先帶大家去看看我們這次住的民宿---綠茵小筑。




「綠茵小筑」就像他的名字
充滿了綠色的草地、樹木
當然還有蟲鳴鳥叫
是個很舒服的民宿。
來到這裡人就不自覺的放鬆了。




這是小木屋房型,裡面的佈置很可愛,是和室唷!





台東的空氣與天空都好乾淨,會讓人忍不住一直想抬頭看看這片藍天。





這隻米格魯應該是民宿主人家的狗狗
大耳朵好可愛,每次我看到米格魯都會忍不住想要玩他的耳朵XD
((他們根本就是小飛象的狗狗版嘛!哈哈哈哈~




啊嗚~~

看他伸長了脖子想要跟我玩耍XD





民宿的早餐很簡單
大大的包子、生菜沙拉與水果
簡單又清爽!




包子真的超好吃的!
沙拉也很清爽。







吃飽喝足了
我們便準備行李,要朝目的地出發嚕!


New Mazda2有著輕鬆開關的電磁式掀背尾門,就算是女生也能夠毫不費力的運用車廂空間喔!




當然,女生開車,防曬一定要做足了!
今年夏天出外遊玩,我靠的都是ANESSA珠光款 SPF 50防曬乳
擦在身上會閃閃發光,而且真的超防曬,曬不黑!





雖然隔熱紙可以抵擋絕大部分的紫外線
但若要全方面防曬,還需搭配長袖衣物(或是袖套就也行!)
非常建議妞兒去郊外可以穿著長洋裝,至少可以遮蔽到身體的70%喔!

至於露出來的地方....手臂呀!臉呀!所有會曬到太陽的地方都不能放過
一定要乖乖抹上防曬才出發!





我以前自己也是開小車的
所以難免要比較一下車子內的空間...

別看New Mazda2這台車好像小小的
但室內空間真的很寬敞
讓我很驚呀!
就算擦防曬、補妝,動作大一點也不會卡到!




前座的空間寬敞不稀奇,接著我們來看一下後座。




其實,我對可以坐在後座有種莫名的羨慕感>\\\\<

哈哈哈哈~~因為通常開車的人不是阿宅就是我
開車的人需要集中注意力
就算坐在副駕駛座也需要幫忙駕駛遞遞茶水、回數票等
還是不能完全放空的。

這次試乘終於讓我有機會可以在後座放空
甚至小睡一下
太幸福了!真的太幸福了XDDDD







再來,我們就要朝著傳說中的金針花田前進了!!!
金針花田在太麻里,一路需要延著山路前進
New Mazda2在山路上的操駕表現算是十分不錯
就算是連我開起來也很順手
無論是山腰間會車、倒車,整體而言十分好操控。






開到了半山腰,我被眼前這片美景給吸引住了!
好一望無際呀!
海天都連成一線了呢!




來張拍立得留念一下!




想要看金針花,沒那麼容易!
還得再往上爬一陣子才行!






小車的身軀靈巧外
爬坡時的扭力、整台車輕盈的身軀都讓我覺得開起車來挺輕鬆的。





是說大家有沒有覺得New Mazda2車頭的大笑容好可愛!XD




妞兒可以隨時下車玩耍一下
但千萬別半途而廢,因為真正漂亮的花海還沒到呢!







沒錯!就是它!
一定要看到忘憂谷這三個字
才算是真正的到達這夢幻的金針花田!!!!!





我傻了!
這....
這.......
這根本是人間仙境!
是畫出來的吧!是假的吧!是夢吧!>\\\\\<





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了!
台灣居然有這麼美的地方!

其實金針山大約是在每年的7月下旬以後,
會從最高的山頂開始開花
慢慢的從山頂開始綻放到半山腰就大約要8月下旬了。

從現在到9月底正是賞花好時節,現在想要賞花的妞兒還來的及喔!





嘻~~
與這片美麗的花海來張幸福的合照吧!





我一直蹦蹦跳跳興奮得不得了
老實說,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這樣綿延整個山頭的花海





金針成為花東地區的主要經濟作物已經有超過40年的歷史了。
在花蓮的赤柯山、六十石山及台東的太麻里是三大高山金針重地。
其實下回我也超想去六十石山走走,聽說那裏也是美翻了!





這裡是不是好像一幅畫!>\\\\\<




可愛的兩小無猜XDDDDD





蹦蹦跳跳了好一會兒...
我滿腦子都在想一件事....

那就是...

老娘肚子餓了!
我好想吃金針花呀!!!!
((阿宅:妳這個女人真是不浪漫到了極點了....>"<





阿宅只要一聽到我肚子餓就知道完全不能耽擱
要立刻去把我餵飽才行
不然我的臉會越來越垮、脾氣會越來越壞~
((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肚子餓的時候真的會生氣...>\\\\<


這時剛好天空也飄起了毛毛細雨,
是不是,連老天爺也要阿宅快點帶我吃飯去了!





就算是下雨的山路,New Mazda2的平穩度表現得也非常不賴,完全沒有打滑的感覺。




嘻~~
終於可以吃飯了!好開心呀!!!!

妞兒們知道嗎?
金針花又稱 「一日美人」。

它的的壽命只有一天
日出開花,到了傍晚花就落了。

而我們想吃到一餐金針花料理則是辛苦的農民與時間賽跑
搶收尚未開啟的花蕾,因為一旦花開,便無法食用了。





我們隨意找了一間餐廳,馬上坐下來大快朵頤!

這是炒金針花↓↓




((必點))這是炸金針花↓↓
酥酥脆脆非常好吃,我們吃完一盤不夠,還多點了一盤呢!




金針花湯↓↓




吃完了金針花料理,肚子很滿足,卻也結束了這天美好的行程。

回程我們經由筆直寬廣的南迴公路打道回府
這時也要好好展現一下我飆風少女的才能了xdddd

New Mazda2的動力表現非常好
103匹/6000rpm的馬力讓駕駛人輕踩油門便有明顯的加速感
我覺得自己就像是賽車選手,帥翻了!XDDDD














花猴碎念:

然後,這趟行程,我除了自己吃的很爽
還有帶禮物給大家喔!有沒有很貼心!

a.贈獎方式很簡單:
活動網站挑戰New Mazda2預約輕幸福任務,
並回答相關問題,就有機會參加獎項之抽獎。

b.活動時間:9/19、9/20、9/21、9/22、9/23、9/26、9/27、9/28、9/29、9/30

c.獎項:
好吃的特產:春一枝天然水果手作冰棒20組(每日送出兩組)





讓我來跟大家說說他為什麼那麼有名!

其實呢,春一枝的發起人是一個台北人。
喜歡旅行的他愛上了台東山明水秀。
但後來卻驚覺到當地農民正處於長期生活經濟來源的缺乏。

為了想要試著解決農民的經濟與就業問題
向農民收購正熟而無法進入經濟市場的季節性水果
將新鮮正熟的水果用純手工製作成冰棒,
大量使用人工,提供就業機會,所有冰棒的生產都根留台東。




這裡的冰棒有很多口味
芒果、釋迦、百香果、檸檬、鳳梨...等口味
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濃濃的果香
每一支都是真正的水果做成的!
口感真的是太棒太美妙了呀!!!

嘻~~
我現在真得是個貪吃鬼!
吃到好吃的東西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每月話題商品: agnes b.包包及精美吊飾1組(每月送出一組)

agnes b.這咖粉色小包是不是很有質感!
而且它素素的很百搭,至於吊飾則是可以單獨拿下來掛在不同的包包上喔^_^





包包很可愛吧!嘻~~
喜歡的妞兒趕快去New Mazda2活動網頁參加抽獎
也許就有機會得到它嚕!^_^





全站熱搜

Bens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