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 YA!我終於有一間全新的更衣室了!


和阿宅結婚以後
從租屋到買屋
我們一共搬了三次家
我的要求其實不多
房子不用新,但要寬敞
不用有那些華麗的公用設施
但至少要乾淨整潔
最最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留一間房間給我當更衣室
所以在看屋的時候我們要求至少要三房兩廳
一間當主臥、一間是客房(未來的寶寶房)、一間就是我的更衣室啦!

和阿宅買下現在這間屋子時
我們手頭實在是不寬裕
整間屋子的翻新到添購新家具已經散盡我們所有的存款
所以當時在裝潢更衣室時只有簡單的請木工師傅幫我釘了幾塊層版
想說能把衣服塞進去就好>"<

但隨著入住兩年半以來
我的衣服越來越多、雜物越來越多
原先的簡單的層版似乎是不敷使用了....

這次施工我找的是系統家具
其實我一直以來對系統家具沒什麼特別的好感
不是說不喜歡,就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
我還是比較愛木工的那種人味...
但我人已經住進屋子裡了,要請木工成天在我家敲敲打打是不可能的事
應該沒兩天我就會被那些噪音搞到瘋掉
而且想到施工期間我家會亂成一團.....
不行不行,光想到那些恐怖的情況我就打了退堂鼓!

於是我開始上網做功課,挑選系統家具業者
這部分等等再跟大家聊。

在分享我的更衣室之前
我想先帶著妞兒們先看一下我在網路上搜尋到一些令女孩尖叫的更衣室吧!





更衣室與臥室是連在一起是最完美的裝潢
不過我家因為格局的關係,我的更衣室在另外一個房間,其實真的是有些不方便!





如果我的衣服也那麼少就好了>\\\\<





我好喜歡更衣室裡貼著壁紙的感覺,超美的!







這間應該會令很多女孩尖叫吧!





這比較像是服裝設計師的工作室~







天哪!我從沒想過更衣室弄成黑色可以這麼美
其實有點ANNA SUI的感覺耶!





一看就知道這是貴婦的更衣室
有夠華麗的!
我也想在我的更衣室放上一塊地毯
不過目前還在尋覓中。





男孩子的更衣室弄成這樣挺帥的!





這....這....實在是太三八阿花了
哈哈哈哈哈哈~
如果我把我的更衣室漆成這種顏色阿宅應該會瘋掉~
不過幸好我從沒想過把家裡弄成這種娘炮的桃紅色
((安心啦阿宅~雖然我平時很花俏,但對屋子的品味又是另外一回事!







這應該是公主的更衣室吧!!!!!
我的老天爺!我好喜歡好喜歡!!!
看起來整整齊齊又不失高貴,真的美到爆炸!





上面看到的那些比較偏向請木工做的
而下面這些是用系統家具的感覺
嗯~~~怎麼說呢!妞兒應該可以感受到差異吧!
系統家具就是這樣方方正正,每一吋都長的一樣
就是少了些什麼!







其實一般有獨立更衣室的妞兒可以不用再做門片
像這樣開放式的就ok了。





這感覺是更衣室的其中一面,專門放包包、帽子等雜物的。





噗~~看到這張照片突然嚇一跳
跟我的更衣室的色系好像喔!















看完以上那些漂亮的更衣室
我們回歸現實.....
((怎麼突然間有種自取其辱的感覺....

是滴!這就是我原本更衣室的樣子
其中一面牆請木工師傅幫我搭了幾個隔版
沒有門片,所有衣服都是外露的。

可以想像我進到更衣室時,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亂七八糟的衣服
每次看到我頭都很暈>"<





另一面牆則是放上我以前租屋時買的鐵架,說真的這鐵架還挺好用的
可以讓我塞好多衣服。





更衣室原本有扇窗戶,但這扇窗戶我平時根本不會打開,
所以這次裝潢的時候我直接封起來了。





接著....請大家不要被大家看到的景象嚇到!!!!

..............
...........................
..................................
.............................................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些衣服都快頂到天花板了!

為了迎接系統家具,我把所有的衣服、包包全部暫時丟到客房去
堆起來就像是座小山,有沒有很誇張>\\\\<





接著,工人幫我拆掉了原先的層版,系統家具入場。

說到系統家具,我要求其實很簡單
就是外表至少要有些線版、比較歐式或鄉村風的感覺~

我找到唯一符合我理想的就是三商美福
請了業務來我家丈量
也去了門市詢問,但價錢超出了我的預算太多
就算我再喜歡他們家的風格,經過再三考慮還是作罷!

最後被我在網路上找到一間叫做「易利迪科」的系統家具
一樣也有跟三商美福類似的鄉村風格款式
不過價錢約是三商美福的一半、一半耶!
當時我二話不說就決定是他們了!





系統家具的好處就是只要丈量好
這些層版般進家裡來只要組裝而已
不會有太大的噪音或是把家裡弄髒
重點是組裝快速,一整間的更衣室只要兩天的時間就完工了。

不過當他們組裝好的時候我有點傻眼
因為衣櫃跟後面的牆壁居然有15公分的空隙
我知道這是丈量的問題,
丈量不準確,就會有這種情況
當時我還真的有點動怒!
因為都組裝好了居然沒有人跟我說,還是我自己發現的....
((當時心裡只想著如果是三商美福應該就不會有這種問題,果然一分前一分貨!

跟施工人員反應之後
他們決定幫我把衣櫃往後推靠牆
不過這樣就會產生與另外一面牆的衣櫃與中間多出15公分的空隙
權衡之下,我決定將衣櫃與衣櫃的空隙填補起來,讓衣櫃靠著牆((衣櫃沒靠牆的感覺超怪的呀!

這是一個讓我不太愉快的小插曲
不過大致上整個組裝過程與施工人員的服務態度都還算ok。





「易利迪科」系統家具價格的計算方式大約是整個丈量好之後那些層版是一個報價
如果要加上抽屜啦!衣架啦!或是其他有的沒的東西
那些就是另外計費的。

所以我只要了兩個抽屜,其他部份都簡單做((因為感覺加東加西的價格會變的很恐怖~





好啦!經過兩天的施工
與兩天的整理,我終於把更衣室裡的衣服都塞回去了!
呼~~
整理更衣室的這兩天我累到快中風了!
腰快斷、手也快斷
脾氣就不自覺的暴躁起來....
((果然我真的很不適合做家事>"<





由於我真的太累太累太累了
所以在分類上就沒太仔細
只是稍微做了一下區分。

圍巾與圍巾放在一起~




有一層拿來放薰香與衣服的芳香噴霧~





毛巾與浴巾放在一起~





我的眾多長洋裝們!!





抽屜則是放我所有的內搭、小可愛與安全褲。
超多的耶!光是這些衣服就用掉我兩層抽屜....





其實我比較喜換把衣服掛起來
因為摺起來的衣服很容易皺也很容易被我遺忘>\\\\<





冬天與夏天的T恤還有小罩衫分別都放在不同層
這樣比較好區分也比較好找。





其實衣櫃裡的衣服我還沒完全的整理好
所以看上去還是挺亂的。





我的包包們.....光是這些包就用了我三層的空間....





另外有幾個比較小的掛衣空間我是拿來做分類
例如這格就都是掛我的風衣。





這隔是掛我愛的大衣,有很多毛毛的~~嘻~





這格則是掛裙子、短褲之類的~




咦!阿宅呢??
阿宅的衣服去哪裡了????

有啦有啦!看~我不是留了這一小格給他嗎!
((阿宅:妳這個小氣鬼,這格那麼小只夠我掛6件外套.....





另外這些小格子則是放牛仔褲剛剛好。





衣櫃上的空間現在也被我堆滿了鞋子、行李箱之類的雜物~~





更衣室目前大約就這樣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收納方法與佈置
因為我光是把這些衣服塞進去都要了我的命
我累到連文章都沒力氣寫了((暈))

等我過些日子有力氣時
再來跟大家分享更多更衣室的佈置好了
心中已經有了小小的計畫
我想要鋪上地毯、想要貼上壁貼.....等等。
不過這些東西都要花些時間尋找
妞兒們請再等我的續集吧!^_^






















花猴碎念:

1.最近又陸續為客廳的牆面添加了一些像框
不過還是覺得不夠~
我想要整片滿滿的>\\\\<
((阿宅:你這個瘋女人到底要把家裡搞到多花俏才甘願呀!

等到牆面都弄好了,我再發專文跟大家分享吧!
佈置家裡真是一個漫長的工作呀!
但我好愛佈置家裡的感覺,把自己的小窩弄的漂漂亮亮心情跟著也愉悅了起來!








2.這幾天我跟阿宅瘋狂的大掃除
結果我家三隻貓整個過超爽!給我躺得那麼舒服是怎樣!超欠揍!





蛋糕:「媽咪!妳不要偷懶快去打掃,等一下我要檢查喔!」





阿牛:「老子好舒服呀!最喜歡趟在媽咪的床上了!」





發呆放空中....





蠻頭:「妳跟阿宅這兩個傭人不要再偷懶了!快去做家事!老子要睡覺不要吵我!」






3.你們看那三隻有多囂張>"<

更衣室文今天就先寫到這裡
之後會再發一篇▋我夢想中的更衣室。佈置篇 ▋
敬請期待嚕!

對我家裝潢佈置有興趣的可以去看舊文
之前有發過很多相關文章!





打完收工,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推"+"讚"吧!感恩

全站熱搜

Bens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