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我的巴黎小雜記
順便讓大家看看我敗了些什麼吧^__^


在看小雜記之前
先來報告一下我的減肥進度吧!
((讓大家一起督促我,我會減的更認真❤

我已經連續四天都吃很少
然後偶而會將其中一餐更換成代餐
所以這些天下來已經瘦了一公斤了!
正當我很有信心很得意的想說我應該可以持續慢慢瘦到理想體重時
00那個臭傢伙居然打電話來羞辱我
「寶貝,我腸胃炎耶!妳知道我腸胃炎會怎樣吧!?」
「.............」
聽到我當下傻眼
那傢伙只要一腸胃炎,甚麼都不用做馬上可以瘦個兩三公斤不是問題!
那我再怎麼減肥,站在她旁邊還是個大胖子一枚呀!

最近我們有很多工作都是需要一起拍照的,
真是欲哭無淚呀我....

曾經有個朋友跟我說:「和妳再一起的朋友很重要,如果是瘦子,那麼你會越來越瘦;如果她是個節省的人,那麼妳也會越來越節省。」
沒錯!我現在真的有這種感覺
每天和00那個瘦皮猴在一起,我想要不認真減肥都不行....
((而且她三不五時還會放話刺激我....


結果我現在居然還給自己找罪受,明明在減肥
還要寫食記~
一邊寫一邊流口水((肚子好餓呀>"<





這是我們去巴黎的第一天,由於人生地不熟
也不知道哪裡有好吃的食物
於是就在去老佛爺百貨的路上,隨意找了間餐館。





在巴黎,這種古色古香的餐館滿街都是,所以這並不是甚麼特別高級的料理啦!






雖然天氣很冷,但巴黎戶外的座位都有暖爐,所以還是可以看到許多人坐在外面用餐。






然後....因為我們實在看不太懂他們的菜單
所以我發揮我一貫的天賦
那就是....「指著菜單隨便點」
點到什麼吃什麼!這樣看到每道菜的時候都有驚喜的感覺xddd

麵包不用點,麵包是歐洲人的主食,所以大部分餐廳都會直接端一籃給你。






來看到我"亂點鴛鴦譜"(阿宅:成語不是這樣用的!)的結果吧.....

這盤,看起來很像沙拉對吧!
是不是!我就覺得自己很聰明!
第一道菜就點了沙拉!





上到第二道菜的時候我有點傻眼...
鹹派+一堆葉子!
恩....沒關係沒關係,鹹派也是吃的飽的!





再來.....又是一堆葉子!跟幾塊肉片!
我的老天爺!我怎麼點了一堆葉子啦!
((以上,這些是4個人的份量。
所以我們四個人...這餐吃了一堆葉子!

甚麼?問我為什麼不再多點幾道菜...
因為法國的物價真他x的很貴呀!
當然是寧願餓一點撐一下嘛!





最後,上的兩道甜點還真不錯吃
我發現法國的甜點非常合我胃口!






帶著一點點不滿足的肌餓感,我們踏上了逛街的旅程~





說到人體地圖,那麼小飛哥當之無愧
只要有張地圖在手
那麼無論什麼地方他都可以找到。

只是他忘了,地圖上5mm的距離
我們可能要走上半小時或40分鐘....





歷經了千山萬水((是有沒有那麼誇張...
我們終於到了傳說中的老佛爺百貨與春天百貨了!





原諒我這天急著逛街,所以沒拍甚麼照片
逛街都來不及了老娘哪有時間慢慢拍照呀!





但一進到傳說中的老佛爺百貨我就傻眼了
這....這....這分明是歌劇院嘛>\\\\<





巴黎就是巴黎,連百貨公司也這麼有味道
值得了!來這裡就算什麼都不買也值得了!
真的好美!!!





在這裡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精品,香奈兒、LV、GUCCI應有盡有
所以觀光客也特別多
我聽到最多的語言不是法文
而是日文跟中文((中國人爆炸多的啦!





來歐洲買精品本來就已經便宜了,加上可以退稅12%
我看到一堆東方面孔手上都大包小包的精品紙袋
好像這些東西都不用錢似的大肆血拼!





老佛爺有好幾棟,有分專賣男生的、精品的與家飾館。
真要認真一棟棟逛,大概需要一整天的時間。





春天百貨也不錯逛,不過裡面的品牌和老佛爺大同小異這樣~





除了精品,在歐洲買H&M與ZARA也是特別便宜!





因為歐洲的店家都很早打烊,所以我逛街逛的超趕
深怕錯過什麼,拼命走拼命看
買完之後我累到整個人都傻了!





H&M的那一大袋是阿宅的。













戰利品等一下文末會分享,
這邊先來介紹一間"保證你吃到撐、吃到吐、吃到傻眼"的海產店。





這間海產店在巴黎的郊區
是我們的司機弟弟帶我們來吃的~
喔~說到司機弟弟,他是來到法國留學的中國男孩,
他只有負責我們拍照行程那兩天當我們的司機
((其它時間我們是自由行啦!

吃到這間餐廳的隔天我們就要飛回台灣了
在巴黎的最後一天,為了感謝司機弟弟對我們的照顧
我們特別請他找間餐廳讓我們請他吃飯!





司機弟弟說,這間餐廳在他們留學生界可是赫赫有名
因為食物俗又大碗!





麵包都是不用錢的,可以一直要沒問題!





因為是最後一天了隔天也不用工作,我點了杯超大的啤酒
哈哈哈哈~不過不是我ㄧ個人喝啦
因為司機弟弟說這樣點一杯大家分著喝比較划算!





這間是吃海鮮的,所以有各式各樣的醬料給我們自行搭配。





噹啷!!!!!!!!!!!!!!!!!!!!!!!

是不是很誇張!超誇張的啦!
看到這份海鮮我口水直流
也太美味了吧看起來!





服務員還會到桌邊服務!






看看這一隻隻蝦子、花枝與淡菜
是不是超級豐盛!





你們都不知道我這餐吃的有多感動!
來到法國還可以吃到撐,簡直都要落淚了!





看看這滿桌子的菜,平均一個人也只不過花了一千多台幣
是不是超級便宜的!(我指的是在巴黎這種高物價的情況下!)

不過可怕的事情來了,我和LULU姐回到台灣之後
肚子不舒服了好幾天
到不是說海鮮不新鮮
而是忽然間吃了那麼多海鮮又搭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才腸胃不適
是說,為了這一餐,我整整有一個月看到海鮮就想吐....

但我還是非常推薦啦!如果有機會來到巴黎,又有熟人帶路的話
可以來試試看唷!













最後來分享一下我的戰利品吧!





在H&M看到這款唇蜜感覺好可愛,於是我就買了好幾支回來當伴手禮。





項鍊一條是自己的,一條也是買來送朋友的。





這條流蘇項鍊真的很美對吧!





因為今年特別迷戀黃色,所以在ZARA買了黃色的圍巾與毛呢外套。





黃色與黑色搭配好帥氣,這件外套台灣也有賣唷!





會買PRADA的香水完全是衝著贈品啦!
只要買兩罐PRADA香水就送那咖桃紅色的化妝包
是不是好划算!!!





這罐PRADA Candy味道非常好聞
在網路上找到的介紹如下:
◆白麝香雞尾酒:精緻的白麝香與焦糖結合的創新組合。
◆寮國安息香:令人上癮、性感卻又不失甜美溫暖的香調,微妙地引出香草蜂蜜的香味。
◆焦糖火花: Prada出乎意料地將可口甜美、帶有女性氣息的焦糖與安息香相互調和,充滿玩味地組合令人期待。

不同於一般的花果香調,它非常獨特
如果大家有機會去百貨公司看到它不妨噴一下聞聞看!
昨天我和哈大傻去逛街,她就一直讚美我身上的香味!





透明瓶身是大罐的,白色瓶身是小罐。





這咖化妝包超實用的,很大一個可以放好多東西!





然後~會買這罐亮粉...完全是衝著它的瓶身好復古好美!





噴出來的是銀色亮片,可以用在晚宴穿小禮服的時候。






同理可證,會買這罐乳液也是因為它的瓶子是我的菜XDDD
((我真的是外貌協會...





它是身體乳,不過我現在都把它放在洗手檯旁當做護手霜,
洗完手壓一下好方便!





巴黎的櫃姐非常大方,還送了我好多小香呢!





壓軸來了!!!






去巴黎不買名品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
所以我默默的跟著一堆中國人排隊((是的!在老佛爺的香奈兒專櫃超多人,進去還要排隊!
不過我發現一件事
不知道是大家搶貨搶太兇還是怎樣
我覺得巴黎的香奈兒樣式還沒有香港齊全
架上都空空得這樣害我有點失望~

逛了半天也沒看到一咖中意的包,所以我就跑去看鞋子!
然後.....看到這雙娃娃鞋,試穿之後
我就忍不住下手了!






它真的很軟很好穿,細緻的荷葉邊就像幫雙腳穿了小澎裙一樣可愛!






獻上兩張隨意的穿搭照給大家看嚕!
不過我想這雙鞋如果搭配蕾絲洋裝應該會更美!











巴黎文還沒完,戰利品也不只這些XD
之後還會陸續發文嚕!等我吧!
打完收工,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推"+"讚"吧!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