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看到鐘樓怪人
但"怪人"倒是有看到....



巴黎聖母院是我們來到巴黎開始工作後的第一站
對於這個既陌生又熟悉的都市
我懷抱著許多美好的憧憬!
我想大部分的女孩應該都和我一樣
覺得巴黎很美、法國男人很浪漫、法國女人很會打扮
對這個都市,總是有著很多美好的幻想!

巴黎市中心有兩個小島,從高空向下望時,
兩島就如塞納河上的方舟,牢牢地停泊在河中央
小島與河堤兩岸有橋樑相連,
所以當一般人們沿河遊覽或走在堤道時,通常不會察覺到這是兩個島嶼。

不過,西堤島雖然小,但卻舉世聞名!
因這島上有一座法國最著名的教堂-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建於1163年,卻歷經180多年才建成,是法國建築史上年期最長的建築之一。






在這一棟這麼充滿歷史與神聖的建築前拍照
我懷抱著滿滿敬意!





擺著優雅的pose、帶著溫柔的笑容
但.....才拍了幾張
我卻被一件事情給嚇壞了!





有一個男的,從遠方小跑步過來,
起初我只當他是個早晨在運動的普通男子沒太注意
繼續做作....喔不...是優雅的擺著pose給阿宅拍照

卻沒想到...這男的經過我身邊突然...真的是很突然
翻開我的裙子!!!
然後快速跑走.....

那一霎那...
所有人都傻了!

我呆呆的愣在原處
阿宅拿著相機不知所措
LULU姐與小飛還不敢相信眼前發生的事!

就這麼...讓那個男的給跑了!

等我反應過來時,只能對著他跑遠的背影大罵:「F**K YOU!」





我以我史以來最宏亮的聲音罵髒話,這還是頭一遭!
我怎麼也沒想到,我居然會在這麼美麗的國家,這麼神聖的殿堂前,這麼大聲的罵髒話>"<
當時我真的氣歪了我!





雖然從小到大,我遇過不少變態
但還沒遇過這麼明目張膽的!

之前還聽別的攝影師說,他們在法國拍照的時候
有個男人走到麻豆旁邊直接用衣服把麻豆包住!
當時我只覺得,法國人真是浪漫呀!知道麻豆穿很少很冷,還給麻豆衣服穿XDDD

但為什麼!為什麼我遇到的事情這麼不浪漫>"<
幸好老娘很聰明都有穿安全褲,不然豈不是白白讓歪國人佔了便宜(凸)





這天我們很早就出發了,氣溫大約只有5、6度
我ㄧ脫掉外套就全身都在發抖
怎麼就沒有浪漫的法國人拿外套過來包住我呢?XDDDD





遇到變態的事情很快被我遺忘
畢竟巴黎不是天天可以來
我馬上又被眼前的美景給轉移了注意力!







聖母院更是哥德式建築,雕刻細緻,結構對稱,別具美感
但要欣賞尖塔及飛壁樑柱的壯麗外貌
最適合塞納河左岸的堤道觀看,沿著塞納河漫步,由遠至近,感受這大教堂獨特的建築美。






LULU姐還順便帶了婚紗讓阿宅幫兩人的愛情拍下一張張完美的見證!
((早知道我也帶一套來拍XDDD






聖母院的正面下層為三個精緻聖經雕刻的大門
大門上為二十八個猶太王雕像的國王長廊
這些雕像在法國大革命期間曾被巴黎市民取下,直到社會平靜後才復原。





在門口,有人看著我們拿相機,還特別提性我們不可以用閃光燈,
以免打擾裡面正在做禮拜的信徒。






走進聖母院,我忽然想起耳熟能詳的故事,雨果的「鐘樓怪人」。





大家還記得「鐘樓怪人」這個令人心碎的故事嗎?

故事背景就是聖母院中,吉卜賽女郎愛斯梅拉達在街頭賣藝
但巴黎聖母院的副主教克弗羅洛對她心存邪念
指使聖母院裏奇醜無比的撞鐘人卡西莫多劫持了她,結果她被弓箭隊隊長費比斯救出,並且成了他的情人。

但弗羅洛卻心生嫉妒,乘他們幽會時 ,刺傷了費比斯再嫁禍愛斯梅拉達,使她被判處死刑。
鐘樓怪人卡西莫多對愛斯梅拉達懷著愛慕之情,在行刑時將她搶救到聖母院裏,藏在鐘樓裡。
弗羅洛在再次威脅愛斯梅拉達遭到拒絕後,只好把她交給官兵去行刑。
卡西莫多非常氣憤,於是情急之下把弗羅洛從鐘樓頂上推下來摔死,然後自己抱著愛斯梅拉達的屍體跳進墓地自盡。





鐘樓怪人有著可怕的外表,卻有著全世界最善良的心
雨果藉著這本書,批評當時社會的虛偽和黑暗面 ,以及許多不公平的事情。





看著專住著在聽牧師講道的人們
感覺好奇妙!我不是從旅遊頻道或是旅遊書中看到聖母院,而是活生生的在我眼前!







聖母院內的氣氛也令人震撼
前來觀光的民眾走在兩側通廊
中央中殿中做禮拜的民眾誰也不干擾誰
形成一個奇妙的景象。







光線透過彩色玻璃窗,灑落些微的光線
與信徒捐燃的蠟燭上下呼應,肅穆而溫馨。






強調直線的成束的圓柱,加上光線透過彩色玻璃照入殿堂內,
造成一種神秘華麗的氣氛,恍如天國異境,具有宗教震攝人心的無形力量。





聖母院的法文原名「Notre Dame」原意「我們的女士」
這位女士意指耶穌的母親聖母瑪利亞。







這天因為我們還有拍照行程,
聖母院也只是走馬看花般的繞了一圈便離開了
雖然沒有找到鐘樓怪人,但我想,鐘樓怪人的故事已經永遠在我心裡。











打完收工,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推"+"讚"吧!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