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妝文來了來了來了!



其實如果是老朋友應該會發現
我平時的妝容其實變化都不大
因為我真的是個很懶的人啦!
要我出門前花太多時間在化妝上,我會抓狂!會覺得好浪費時間!
所以從底妝到眼妝,我都盡量找最省時,也最快速的方法。

今天這個眼妝我平時大概都只花15分鐘
如果妞兒沒有戴假睫毛的習慣,那應該只要10分鐘就解決了!

接著就開始今天的妝文教學吧^___^

眼影我是用LUNASOL晶巧光燦眼盒#02
這盒是舊款了,現在不知道還買不買得到
不過我用的都是很基本的色系,其實很多眼影都可以代替。




這個妝容我只用到眼影裡面的三個顏色,白色亮粉、淺棕與深棕色。





第一個步驟,沾取白色亮粉打亮眉骨。
第二個步驟,沾取淺棕色畫在眼窩。
((這兩個步驟都是最基本的,一般女生畫眼妝應該都是這麼做的吧!





第三個步驟,也是幫助妳快速完成眼妝最重要的一個步驟
咖啡色的眼線筆(我是用MAC的眼線膠筆),畫出一條眼線!





這個眼線,必須超出妳的眼寬,稍微拉長一些
做了這個動作,之後再上深色眼影的時候會讓妳有個很方便的上色依據!

至於要拉長多少,我建議0.5CM是最自然的長度。
如果是要去夜店,那麼可以再長一些沒關係!





順便我要推薦MAC這款筆刷,它有些尖頭,在畫眼尾或是下眼影的時候都很好用
選對刷具真的很重要!會讓妳事半功倍!
之前有發過刷具文,延伸閱讀:▋畫好妝容的好幫手。刷具分享 ▋

這隻尖頭刷我不知道它的名字
妞兒可以拿著照片去給MAC的櫃姐看,他們看到照片應該就知道是哪一隻了。





接著重頭戲來了!
沾取深棕色的眼影~





第四個步驟,用深棕色畫在眼尾眼線筆拉出來的部分!
ㄑ字型的畫法會讓眼睛看起來自然的拉長。

像我原本眼睛不算大,但用了這個畫法,視覺上眼睛長度至少就多了0.5公分
是不是很心機XDDD





第五個步驟,用有亮粉的淺膚色或是白色眼線筆描繪"眼頭及臥蠶"。

我用的這隻是在韓國的HOLIKA HOLIKA買的
這款真的超好用,而且我記得價格也很可愛才一百多台幣
推薦8號粉膚色,擦起來很自然!
剛剛幫大家搜尋一下,86小舖有賣,妞兒可以自己去看看。





眼頭、
臥蠶打亮以後,眼睛看起來就會水汪汪閃閃動人啦!







第六個步驟,用SKII的眼線液筆,加強眼線,讓輪廓更深邃!

SKII的眼線液筆我也大推,就算是新手也很容易上手,筆芯軟硬適中剛剛好!





順著原本的咖啡色眼線筆畫出的軌跡上色~





黑色眼線越靠近睫毛越好,而且要比原先咖啡色眼線細唷!
((記得睫毛間的縫隙也要補上,這樣眼睛才會看起來更立體!






第七個步驟,上睫毛膏!

我上、下睫毛用不同的睫毛膏((有沒有很龜毛XD

上睫毛我用蘭蔻的
飛翹大眼濃密睫毛膏
之前有發過專文:▋蘭蔻飛翹大眼濃密睫毛膏。真的像戴上假睫毛!▋
我一直都很愛
蘭蔻的睫毛膏,也用掉不知道幾隻了,從來不會想要換掉!





下睫毛膏紫色這隻一樣是
韓國HOLIKA HOLIKA家的
因為它的圓型頭設計,畫下睫毛的時候特別好用!

很多妞兒不知道下睫毛要怎麼畫,這邊跟大家解釋一下
畫下睫毛時,睫毛膏要拿直的,跟睫毛平行
這樣才容易畫出濃密的下睫毛喔!





趁著睫毛膏還沒乾,重複刷上幾次
但睫毛膏乾了之後就不要再塗了,這樣會有蟑螂腳,很醜>\\\\<





妝容到了這裡,對我來說只完成了80%!






第八個步驟
但因為我本身眼睛不算大,而且平時都會需要拍照
所以我最後都會再貼上假睫毛。

假睫毛我通常用撥撥的112、720
這兩款對有拍照需求的妞兒很實用,眼睛順間看起來會放大1/3!
112、720之前我都分享過了
延伸閱讀:▋私心推薦。最愛的彩妝TOP10 。Part.2 ▋

今天示範一下我最近還滿喜歡的309。

309是比較自然的眼尾加長型,就算是平時用也很自然
但這款梗比112、720硬一些
優點就是可以重覆利用,缺點就是沒有112、720戴起來舒服。





戴假睫毛時我都習慣用小夾子~





給大家看一下有戴跟沒戴的差別>\\\\<





兩眼都戴上了,眼睛是不是瞬間放大XD







第九個步驟,染眉毛!!!
對眉毛本身就比較濃密的妞兒,這是個很容易忽略的一個步驟,但其實很重要!!
少了這個動作,,眼妝就不完整了>\\\\<

上染眉膏之前,先用眉粉打底!
如果手邊沒有眉粉,其實用"沒有珠光的眼影"也可以代替!





很多妞兒也許會用染眉膏,
但其實單獨用染眉膏,其實不容易染的均勻,通常只染的到眉毛的毛尾
所以我會先眉粉將眉色先變淡一些!





先將眉色變淡,再來刷染眉膏!





第十個步驟,刷上染眉膏,眼妝就完成了!

染眉膏我推薦日本CANMAKE的染眉膏,我好像是買最淺的顏色#01。
不過不是所有妞兒都適合淺色喔!
眉毛的顏色其實是要配合髮色的,如果妳是黑或深棕色的髮色
那麼其實不一定需要用到染眉膏的,就算要用,也是要用深咖啡!
((妳們自己想,如果一頭黑髮卻有個淺色眉毛是不是很怪>\\\\<





CANMAKE的染眉膏染出來的顏色是霧面的,而且顏色不會偏紅
我超怕偏紅的染眉膏>\\\\<
這個顏色超自然,我愛翻了!

CANMAKE在屈臣氏有賣,我記得一隻差不多兩百多塊這樣~





以上10個步驟,眼妝就完成啦!
多練習幾次,速度就會越來越快!
搞不好以後妳們只要10分鐘就完成,比我還快XD






今天的眼妝文大家還喜歡嗎?
之後有好玩的眼妝再跟大家分享吧!











打完收工,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推"+"讚"吧!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