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很多網友都很關心我前幾天消失去了哪?
其實我....住院去了...>\\\\<





上星期五早晨,寫完最後一篇文章
我便繼續在電腦前處理許多雜事
部落客的生活看起來很愜意
但其實那只是照片上的呈現
我們總不可能把頭髮夾著鯊魚夾、穿著寬鬆睡衣、戴著黑框大眼鏡的忙著趕文的黃臉婆樣照放給大家看吧XD

一篇文章的完成
其實都耗費許多時間與力氣
從拍照、修圖到撰寫文章
部落客等於身兼了麻豆、美工、編輯等工作
一個雜誌社裡有許多員工大家各司其職
但部落客必須身兼數職。
可能是我的上昇星座在處女座
過了30歲,對文章對照片的品質也越來越要求
加上對自己的要求
以及肩上背負的一些責任
不知不覺我累積了很多壓力...

星期五那天,我其實只睡三個小時
但太多雜事讓我不得不撐著繼續工作
終於~
身體對我發出警訊了!

下午三點,我的肚子忽然一陣劇痛
我原以為是大姨媽要來報到,但總覺得不對勁
因為這次的痛,已經痛到我渾身冒冷汗
衣服濕了一件又一件
阿宅在我身邊一下子遞給我止痛藥
一下子幫我換衣服,一下子又幫我按摩熱敷
終於我好像好了一點可以入睡
阿宅看著我的情況應該無法赴傍晚我們提早幫花老母慶祝母親節的約會
於是打了通電話幫我將約會延後到周日
我這才安心的昏睡
但不到1小時,我又被痛醒
痛到連聲音都發不出來
拿起手邊的手機撥了通無聲電話給在客廳的阿宅
阿宅又衝進來看著我痛到不行慌張的問我要不要送醫
我當時心裡還想:「月經痛送什麼醫啦!XD」
於是又吃了一顆止痛藥
三個小時內,我吃了兩顆普拿疼加強錠
但疼痛依然不見好轉,而且我痛到無法下床
任何一個動作都讓我痛到覺得自己可能見不到明天的太陽((是說台北那幾天剛好也都在下雨就是了...

阿宅眼看著我實在太不尋常
於是打電話叫了救護車!

奇妙的是,我當時滿腦子還在想,我們大樓的電梯那麼小
救護車上的床要怎麼送進來((喂~~

大約5分鐘吧!就聽見救護車的聲響
很快有醫護人員把我扶上一個很像輪椅的東西
接著搭著電梯到了一樓
那個輪椅瞬間好像變型金剛
就刷刷刷幾下拉平變成一張床,接著就抬上了救護車
一路上,醫護人員不停的關心並詢問我的症狀。

到了急診室,做了很多檢驗
驗血、驗尿、X光、超音波...等等
醫生一直試著幫我找出病因
一下子說有可能是子宮外孕
一下子說有可能是盲腸炎
一下子又說可能是卵巢發炎
我聽的心驚膽跳,心裡祈禱著拜託千萬別開刀
還有一大堆工作等著我,我不能開刀呀!

現場都是值班醫師
我對醫院的編制不了解,總之他們似乎無法決定我是什麼病
於是我必須留院觀察,到第二天主治大夫上班才可以知道情況。

眼看著瞞不住花老母
((因為我們一直怕她擔心,所以都說是經痛...
直到我從急診室轉入病房才打了通電話給花老母
半夜11點了,看著花老母一臉心急衝到我身邊
我心都揪在一起!
原本是好好的母親節
原本是我應該要盡孝道請花老母吃頓大餐的日子
卻被我搞成這樣...
我腦子不斷想起花老母對我說的話:「媽媽不要求什麼,妳不用功課第一、妳不用賺大錢、妳不用樣樣比人強、我不要任何禮物,我只要妳身體健康,就是對我最好的回報!」

結果,我卻在母親節前,搞出這麼ㄧ樁...





第二天,我很快的被確定是骨盆腔發炎
醫生問我:「最近是不是很累?常熬夜?」
我只能默默的點點頭
從來不知道,原來身體會以這種方式提醒我...
接著醫生告訴我,要連打三天的抗生素之後再觀察情況是否要開刀。
我嚇歪了
滿腦子一直在想著我的工作工作工作
我的工作要怎麼辦?

這三天裡,阿宅跟花老母每天輪班來醫院照顧我
打了抗生素的副作用會一直頭暈、想吐
所以我一直睡睡醒醒
然後到了半夜又睡不著...
看著花老母每日一早趕來醫院擔心的臉
一下怕我餓一下怕我想吐一下又怕我冷一下怕我熱的忙個不停
看著阿宅白天要工作、照顧家裡的四貓
晚上還要來病房窩在那小小的沙發上睡覺
還有每天來探望我的公婆、老爸、朋友姊妹們
我真是....

然後我開始思考
我把自己搞的那麼忙碌
我自以為以為我對整個家都負了責任
忙到沒時間陪伴家人
忙到沒時間讓自己好好休息
又想起花老母對的話:「媽媽不要求什麼,妳不用功課第一、妳不用賺大錢、妳不用樣樣比人強、我不要任何禮物,我只要妳身體健康,就是對我最好的回報!」





接著,這三天裡阿宅幫我處理了很多事情
取消了一些工作以及出國的行程
雖然不斷道歉,但我的心忽然平靜了。

世界少了我還是繼續運轉
但是我不想再讓家人擔心、傷心
還有,我想家
我好想家裡軟綿綿的床跟四隻笨貓
我想抱著她們跟她們說媽咪好想每天都跟你們在一起!

終於,撐過了三天,
我的肚子不吃止痛藥也不痛了
醫生宣布我可以出院在家裡自行繼續服藥即可
天知道那時我的心情比中頭彩還要興奮((是說我也沒中過頭彩...

我也不是第一次離開家裡那麼久
每次出國工作一飛也是好幾天
但從來沒有像這次
像這次回到家居然有種久違了有種莫名的感動!





我想對愛我的人說:「很抱歉,讓你們擔心了!謝謝你們陪在我身邊!」
我想對花老母說:「妳也要健健康康長命百歲,因為以後無數個母親節,我們都要一起度過!」
對我的身體說:「很抱歉,以後我會好好照顧妳的!」

再多的成就,都不如和自己心愛的家人窩在溫暖的小窩
看著她們快樂的眼神才是我驕傲!
給自己的身體一個擁抱,妳辛苦了!
以後我會把妳當做是寶物一樣的珍惜!
我要更愛更愛自己,因為這樣.....我才有能力去愛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