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

 

說真的,大家不要再被"裸妝"這個名字給騙了

真正的裸妝,其實是堆疊了很多層的>\\\\<

 

 

 

這趟去韓國給韓國的彩妝師化妝

我就發現,韓式的底妝裝看起很輕透

但事實上,是一層一層堆疊而成的

裸妝,其實不是指淡妝

而是"看起來妝很淡"XDDDDD

很多男生總說不喜歡女生畫太濃的妝

但拜託大家不要再誤解男生的意思了

他們所謂的"濃妝"其實是畫了很深的眼影、擦了很鮮豔的口紅

臉上有很多顏色,就是他們所謂的濃妝

就算一個女生什麼妝都沒畫,只擦了一個很紅的口紅

他們還是會覺得那個女生妝很濃....

這就是男生....他們真的不懂>"<

 

說真的,我覺得韓國女生的妝,完全就是抓住了男生的這種心態

她們會利用底妝把膚質調整到最好

然後讓妝容看起來很自然

事實上,這....根本就是一場騙局XDDDD

 

今天就來分享一下我的韓式底妝吧

首先,在上粉底之前,當然要先做防曬潤色的動作

最近還滿喜歡下面這兩款隔離霜,分別是YSL的CC霜與植村秀的泡沫隔離霜。

植村秀的泡沫隔離霜我用了很多年了

泡沫隔離霜是他們家長賣了20多年的產品

一個產品可以賣那麼多年不是沒有道理的

最近新出的「全新毛孔緊緻配方」我大愛

用起來會讓妝容更服貼,而且用在底妝之前也可以修飾毛孔

妝容會更持久唷!

相信大家對這罐都不陌生,我就不多說了~

 

097

 

今天示範的隔離霜是YSL逆齡肌密綻白光感 C C 霜

它一共有三個色號玫瑰粉、甜杏裸、紫羅蘭

我是用"玫瑰粉",適合皮膚比較白的女生

它有SPF35的防曬係數

用在底妝之前,可以防曬代替隔離乳

還可以調整膚色,讓妝容更厲害!

帶有一點淡淡的珠光

上完它之後再用粉底,會讓膚色感覺更乾淨

透著微微的光澤感,皮膚看起來啵棒!

質地很清透不油膩,春夏用也不會有負擔

如果大家有經過櫃上,可以去試用看看!

記得要去試用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色系唷!

 

099

 

上完隔離霜之後,膚色亮起來了

但它並沒有遮瑕的功能

所以臉上的黑眼圈與斑點都還十分的清楚~~

 

103

 

接著我們便要開始上粉底

從以前到現在,我分享過不少粉底液

因為每罐都有不同的訴求與功能

我會依照皮膚狀況、季節或場合來決定我要使用哪一罐粉底。

 

105

 

這邊來個簡單的分享它們~~

 

如果要去戶外外拍,要曬一整天的太陽

我就會選擇理膚寶水的BB霜,理膚寶水的防曬總是讓我很有安全感

而且理膚寶水的BB霜真的是我用過最好用的BB霜

我這輩子都不會遺棄它XD

之前分享過這條BB霜了,延伸閱讀 ▋今夏我最愛的防曬品--理膚寶水 ▋

 

 

蘭蔻的瞬白奇蹟持久粉底液升級版質地則是很輕透

它擦起來薄透、乾爽,就像沒上妝的那種舒適感,春夏用非常適合

而且一整天都不會暗沉,真的很威!

神奇的是,雖然它很輕透,但無論是乾肌或油肌用都OK!

延伸閱讀 ▋蘭蔻瞬白奇蹟持久底妝。給我一整天明亮動人不暗沉的好膚質▋

 

110

 

蘭蔻超抗痕雙層粉底精華這罐我都放在我出國的化妝箱裡

因為經常要出國工作的關係,我所有的彩妝用品都會準備兩份

這樣出國的時候才不會容易少東少西。

這罐很方便的一點就是它上層就附有遮瑕的修片霜

可以遮一下黑眼圈,一罐抵兩罐

所以我出國的時候就不用再帶一堆有的沒的遮瑕膏了。

延伸閱讀 ▋太優秀的蘭蔻超抗痕雙層粉底精華。有了它妳可以拋棄美肌軟體了! ▋

 

5

 

YSL逆齡肌密精萃粉底適合輕熟女,主打有保養功能的粉底質地也比較滋潤

因為不含粉體,所以不會有卡粉的問題

秋冬的時候我偏愛用這罐

會讓整天的妝容的水嫩嫩又保濕。

延伸閱讀 ▋YSL逆齡肌密精萃粉底打造女神般的光澤肌 ▋

 

DSC07193

 

接著我們開始上底妝,大家要記得,就是上底妝的時候

不要想著一次把皮膚的瑕疵都遮完

我們只要薄薄的上一層

大概把皮膚狀況調整到70%的完整度就可以了

因為底妝太厚,看起來妝感就重,當然也自然不到那裡去...

((這邊示範的是蘭蔻的瞬白奇蹟持久粉底液唷^__^

 

109

 

上完粉底之後雖然我的黑眼圈還是滿明顯的

但膚質看起來已經很乾淨了~

 

113

 

接著就開始進行打亮與遮瑕的動作吧!

我有兩個秘密武器,分別是YSL明采筆,這也是他們家的長賣款,超好用,我已經用掉好幾隻了。

另外就是我這趟去韓國買到的CLIO遮瑕筆,這隻比YSL更遮瑕。

 

115

 

 如果膚質狀況還不錯,前一晚有睡飽,黑眼圈沒那麼重的時候

我會單用YSL明采筆提亮黑眼圈、嘴角~

 

119

 

明采筆的質地還算保濕,用來打亮黑眼圈非常適合

而且呈現的妝感也很自然。

日常的妝容,用明采筆就很足夠了!

 

122

124

 

但如果是照相妝,或是前一晚沒睡飽黑眼圈很深的時候

我就會用CLIO遮瑕筆

它的遮瑕度大約是明采筆的兩倍

用了它之後黑眼圈都消失的無影無蹤

皮膚看起來會超乾淨無暇

不過妝感自然也比明采筆要重~~

 

126

128

 

跟明采筆的功能大同小異,它也可以用來提亮

我會用在眼下的三角地帶、鼻樑、上唇與下巴的打亮~

 

130

 

用完CLIO遮瑕筆,皮膚已經可以說是接近無瑕的狀態了~

 

132

 

再來幫皮膚增添一些光澤感吧!

這條NARS晶采全效凝膠我已經用了八百年了還用不完

因為用量很省,每次只需要大概一粒米的大小

那麼大一條我到底是要用到民國幾年啦>\\\\<

 

135

 

我的色號是COPACABANA

有非常濃的珍珠光

記得,用量真的只需要一粒米的大小,因為它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顯色!

 

136

 

 我都用它提亮C字部位~

 

138

 

不要小看這個動作

它會讓皮膚的質感就像自然散發出光澤一樣

看起來妝容很輕透

其實....屁哩XDDDDDDD

 

143

 

好啦!遮瑕打亮都做完了

我們底妝的最後一個步驟就是修容

我很推薦Bobbi Brown的晶幻瞬白蜜粉餅,用起來很自然,粉質也很細緻。

另外CHANEL的山茶花輕透蜜粉餅的珠光也滿優雅的。

 

147

148

 

用刷子輕掃在眼周下方,加強提亮與定妝。

 

159

 

如果想要臉型更立體,那一定要記得加強臉部陰影

但孩子們~~~妳們記得,不要特別去買那種深咖啡色的修容餅

因為對於一般人來說,使用那種深咖啡色的修容餅

一個不小心就會修成落腮鬍>"<

大家應該看過早期的那些藝人,兩頰旁邊黑黑的,真的很糗呀!

教大家一個簡單的方法

就是去買比妳膚色"深兩號的粉餅",把它當作修容餅就可以了

除了修飾臉型,也可以拿來打鼻影

因為只是深兩號,顏色就不會顯得太突兀,會很自然唷!

 

145

156

 

用刷子輕掃在臉頰兩側,因為使用的是深兩號的粉餅

所以妳看鏡子可能不會覺得很明顯

但其實臉已經不知不覺的立體起來嚕^_______^

 

155

 

底妝的部分,到這裡就結束啦!

大家看好像很繁複,但習慣了之後其實很快啦!

我畫個底妝不到十分鐘就完成了XD

 

161

 

眼妝、腮紅與唇妝的部分

過兩天繼續跟大家分享,怕今天一次分享太多大家記不住XD

接著獻上幾張完妝照給大家參考一下^____^

 

239

246

 

過兩、三個小時之後,臉部出油之後,妝感會更自然

我喜歡臉上有點油油亮亮的感覺。

 

314

315

 

 

 

 

 

 

 

以上~~就是今天的底妝分享

有什麼問題或是看不明白的,可以去我粉絲團問我唷

明天就趕快畫個漂亮的底妝去上班吧!

打完收工,大家晚安嚕^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