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曾經...討厭過自己嗎?

哈哈哈哈...
怎麼可能
我那麼樂觀開朗又可愛
人見人愛呢
喜歡自己都來不及了
怎麼可能討厭.....

如果以前的我
會這麼回答。





但是
最近的我....
真的很不討人喜歡

工作忙翻了
總是有很多白目天兵惹我生氣
「這些事情我不是之前就提醒過了,當初是妳們要我先做的,現在憑什麼要改?」
「吼~~~拜託,那些人懂什麼,根本完全不專業!」
「又接了一部新戲,為什麼又是我...」
「.為什麼要寫工作日誌,浪費時間!我看只有那些很閒的人才有空可以把工作日誌填的滿滿的吧!白痴!」
「為什麼總是事先不說,非得要成品出來才要改...幹!」
「馬的!我要開始找工作了啦!爛公司!」
「這些人每天都在幹嘛!連最基本的都不會....」
「你憑什麼改我的東西,不然你來剪呀!」

這些...
就是我最近跟同事的對話

是不是,很討厭?


但是這樣罵人或是背地裡批評
我並沒有比較快樂
每天臭著一張臉
開心不起來
克蕾兒說:「妳最近怎麼了,都不像妳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怎麼
好像,就沒有一件事情是順心的

克蕾兒:「妳要正面思考呀!」
聽到她這樣跟我說的時候
其實我真的很想哭
是呀!我需要一些正面的力量
需要有個人告訴我這樣的我很不好
而不是和我ㄧ起批評


人在遇到挫折的時候
很容易先責怪別人
但怪罪於別人真的可以讓自己比較輕鬆嗎
也許是吧
這是一種宣洩,卻無法讓人成長!

我怎麼忘記了
這個世界上
最容易改變的
其實就是"自己"
與其要求別人
不如適時轉換自己的心情
因為這是唯一一件
自己可以百分之百掌控的事情

以不同的角度、站在別人的立場來看事情
也許會更容易理解與釋懷

我還記得
有一次某部戲要上檔了
我負責剪試片,剪了將近兩個星期
不停的修修改改,快要精神崩潰
完成後主管說:「片頭曲做好了,加進去就好。然後給活動組。」
我整個很氣
想說又來...又來
每個人都說的很輕鬆
我又要再過一次帶子再拷一次DVD
(其實這不難啦!但是我就是一個不爽!)
我沒有把片頭曲加進去
就丟給活動組的組長"駛第粉"
我跟他說:「片頭曲你另外放,我不要重弄!」
他跟我解釋了說這樣不行等等...
我當然知道不行
但我就是氣不過
想說老娘我今天豁出去了

然後...
他找了人幫忙做
也並沒有告訴主管
默默的承受了我的無理取鬧....

從此之後
我覺得------------"駛第粉"真是個大好人!!
(我整個很好收買...哈...)

這件事情我一直放在心裡
因為他的小小善舉
讓我覺得這個世界真是溫暖呀

從"駛第粉"身上
我看到了"體諒"
是我缺少的東西
不知道何時開始
在工作的時候總是以自我為中心

其實公司就是一個環環相扣的團隊
大家彼此分工合作
應該是要互相體諒

你少做了一點
別人就得多做一點

所以結論是-----
蘇花猴要當個有立場卻又能夠體諒同事的人
至於那個平衡點
我會開始學習拿捏。

然後
我要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



再說了,
我的工作有很多很棒的附加價值
例如:我可以跟可愛的小春拍照(我這天超腫...可惡!)



偶而參加記者會時
可以看到很多人排隊還不見得可以看到的大牌
(我怎麼可以那麼膚淺.....)



我還有一間隔音很棒的專屬剪接室
就算我在裡面大罵三字經也不會有人聽到!
(有沒有很羨慕我!)



還有
一群很棒的同事。
(尼可大媽,我發現我們唯一個合照,居然是邱a自拍時不小心拍到的....)






原來
我真的很幸福
原來
我擁有很多很多值得開心的事!

樂觀開朗的蘇花猴
要回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