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大家問我去巴黎不能錯過的地方
那我會跟你說「蒙馬特」!


大家耳熟能詳的著名景點白色圓頂的聖心堂、小丘廣場、
皮加勒廣場、紅磨坊、狡兔酒吧和愛牆等...都在蒙馬特!

這些曾經出現在法國電影《玫瑰人生》、《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還有美國電影《紅磨坊》的場景
活生生的出現在你面前時
就像夢一樣的令人難以置信!

來到這裡,就像是踏進了一個不真實的佈景
讓妳開始幻想自己成為了電影中的男、女主角
因為四周的ㄧ切是那麼的不真實
不真實到,就像是ㄧ幅畫!

大家都知道這趟我去巴黎是為了幫SALULU拍攝穿搭照
因為工作行程很滿也很匆忙
所以當工作結束後
我後來又在自己多留下的三天中
抽出半天的時間來到這裡。
也就是說,6天中,我來了兩次!
這樣可以表達出我有多愛這裡嗎?!

接著就帶著大家跟我一起體會蒙馬特的美吧!



眼尖的妞兒對蒙馬特的地鐵站Lamarck-Caulaincourt應該都不陌生吧!
在艾蜜莉的意想世界中
有一幕女主角在這裡幫了ㄧ位瞎眼的老人進入地鐵站。






我要特別推薦出了地鐵站旁的ㄧ間小店,很好找,就在旁邊而已。
我在這裡狂敗了一堆小物,等等文末會分享。





而且不只我,連這趟沒買什麼東西的LuLu姐也淪陷了....





我身後這條就是鼎鼎大名的霧巷,親眼所見也不過如此xd
我ㄧ開始不懂為什麼這條平凡的巷子那麼有名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因為雷諾瓦的畫作因而聲名大噪。





所以一開始他們要我在這裡拍照
我還說:「這裡跟台灣的公園有什麼不一樣!」
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呀我>\\\\<






這棟粉紅色的小餐館也是小有名氣,也是因為曾在知名畫家的畫作裡出現過的原因。
不過裡面的服務生好兇
我原本想要坐在外面的椅子上拍張照
就被服務生怒氣沖沖的出來趕人....

後來我想也不能怪人家
大概是因為很多人不消費只想拍照的關係
搞的他們很頭大吧!





「煎餅磨坊」上有座古老的大風車,想要讓人不注意都難!





雷諾瓦的名畫「煎餅磨坊的舞會」就是以這裡為場景
也是蒙馬特僅存的磨坊。







第一天工作,我們來到這裡拍完照就離開了
第二次再來蒙馬特,當然不能錯過進去用餐的機會!





大家都知道巴黎的消費真的很高
餐廳的餐點也幾乎都是單點
從前菜、湯、主菜到飲料甜點每一樣都單點的畫真的所費不貲>"<

不過
「煎餅磨坊」很貼心的有提供套餐
雖然ㄧ餐吃下來也要台幣一千多
不過在這麼著名的餐廳內用餐光是氣氛就值得了!





我很喜歡這間店的裝潢!






胃口大的人來到法國應該都會有種吃不飽的感覺
法國食物很精緻,但份量都很少。
就連我每次吃完之後都只有八分飽....

下面這張照片是兩套不同的主餐~





麵包則是每餐必備的。
((在法國麵包就是他們的主食,跟我們的米飯是ㄧ樣的。





雖然大家都說日本的甜點好吃,但我發現法國的甜點似乎更合我的胃口。





吃飽喝足了,我們繼續踏上探訪蒙馬特的行程吧!






蒙馬特因為觀光客多的關係
在這裡沿街上會有很多可愛精緻的小店
販售著ㄧ些紀念品或是複製畫
但大家不用擔心在這裡買東西買貴了
因為我們有稍微比價過
同樣在巴黎市區與蒙馬特看到一模一樣的東西
蒙馬特賣的價錢還稍微便宜些呢!






不過我要先提醒大家,這邊的紀念品大多made in china
但因為很多紀念品在別的地方也買不到
所以我依然狂敗了很多!
((現在心裡默默祈禱著不要讓我在台灣看到一模一樣的東西>"<





走累了想休息一下可以鑽進小巷弄裡,就會發現很多可愛的咖啡廳。






總覺得大家都把我當小孩((阿宅:誰叫妳那麼幼稚...
LULU姐看到這ㄧ竿的棒棒糖就說:「花猴來!快來!妳挑ㄧ根棒棒糖我買給妳!」





然後我心裡就默默的想:「為什麼要買棒棒糖給我?」
結果我走到那ㄧ竿子的棒棒糖前....
莫明的就很自然也很開心的挑起棒棒糖@@
((阿宅:是不是!就說妳是幼稚鬼吧!





本來我也想買幾張複製海報回去,但看了一下風格跟我家好想不太搭就放棄了。
而且我也擔心買了放在行李箱會被壓爛>\\\<






其實印刷的複製海報跟複製油畫比起來
我還是偏愛油畫的筆觸。
但就算是複製油畫的價格也不低廉呀!!!






不知道為什麼,LULU姐很喜歡餵我食物
大概擔心我老是只有吃八分飽會餓壞
於是又買了麵包給我吃....





雖然我一直嚷嚷著在巴黎都沒有吃飽
但是....其實我回到台灣量體重
老娘.....老娘整整胖了兩公斤!((掩面哭跑))






在蒙馬特也可以看到許多販售波希米亞風格服裝的小店。





我當時一直很想買這頂帽子但一直被阻止
因為它
made in china....





但是妳們看帽子上的巴黎鐵塔刺繡不是很可愛嗎!
人家好後悔沒有把它帶回家喔!吼>"<





喜歡吃甜點的話,
在這裡也可以找到許多小店販售馬卡龍或是糖果的小店
而且包裝都很精緻。






很多有著可愛插畫的包包、擺飾在這裡都可以找到
我覺得蒙馬特真是一個挖寶的好去處!





絲巾有分中國製與義大利製
價格也有差。
中國製的絲巾大約4、5歐就可以買到
義大利製的絲巾大約10歐。

我在這裡買了一條中國製的給自己
買了一條義大利製的給哈大傻。





我跟妳們說,喜歡買些小物來佈置家裡的妞兒來到蒙馬特真的會瘋掉
這裡有超多歐風的小擺飾與香氛產品
各式各樣、目不暇給,真的令人很瘋狂呀!





我一路走一路買,手上大包小包越來越多
阿宅後來都氣歪了!
因為我買的東西雖然不"重"但都很"大"....
等一下看到文末就知道阿宅為什麼會火大了XDDD





來到巴黎真的會有種價值觀錯亂的感覺
因為去餐廳用餐食物都很貴
ㄧ餐吃下來最少也要個十幾歐
結果我在路上看到一條香腸麵包6歐覺得好便宜
((可是想想不對,6歐等於240元台幣耶!>"<

但如果大家有機會來到蒙馬特看到這攤賣香腸麵包的攤子ㄧ定拜託妳們要吃吃看
真的太太太太好吃了!而且可以吃飽喔!
這個攤位在順著往聖心堂的路上就可以看到,拜託大家ㄧ定別錯過他
太美味太可口了,我到現在都還念念不忘!((流口水中~






特爾特廣場中,你會看到許多的畫家在這裡作畫。






大家耳熟能詳的許多藝術家都曾經在蒙馬特進行創作活動
包括薩爾瓦多·達利、克勞德·莫內、巴勃羅·畢卡索與文森·梵谷等人
這些著名的畫家都曾經在這裡被挖掘而聲名大噪。






在這裡有許多畫家為遊客畫人像
走在路上也不停會有人拉住你問你要不要畫張圖
而且這些拉住你的畫家人都很熱情、嘴也很甜
會不停的稱讚你長的漂亮、長的帥之類的...
搞的不畫好像都怪不好意思了
所以還是別和他們攀談太久,以免最後走不掉只好乖乖付錢畫張畫嚕!







看到這個人我訝異的說不出話來!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他....他不是我們淡水小有名氣的畫家嗎?
我記得電視都還曾經採訪過他!
怎麼跑來巴黎蒙馬特了?!





他的攤位前吸引了很多外國人的圍觀,我莫明的也有種小小成就感!
台灣之光呀!XDDDD





逛蒙馬特其實需要ㄧ些體力,因為都是山坡路
有的路段爬起來滿吃力的。
如果懶得走,這裡也有小火車可以搭乘。





伴隨著熱鬧的小店,隨著人群走到終點
是鼎鼎大名的聖心堂啦!




聖心堂整體的風格有很濃厚的羅馬-拜占庭的色彩
在兩側裝飾著聖女貞德與路易九世的騎馬雕像,另外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鐘之一。
因為室內不能拍照,所以只能拍一下外表給大家過過乾癮嚕!






喔對!如果大家有機會在這裡留到傍晚不妨在聖心堂的前面看一下整個巴黎的夜景
傍晚時巴黎鐵塔點燈之後
在這裡可以俯瞰整座美麗的城市
也是情侶們約會的好地方!





往下走回地鐵站Abbessse會看到有個小公園裡上貼滿了藍色磁磚
上面寫著311種「我愛你」
仔細找找,還可以找到我們熟悉的中文與日文。







這是ㄧ位法國畫家的作品,因為對蒙馬特有著很深的感情
這位畫家後來還成立了一個幫助蒙馬特貧窮小孩的協會。





喜歡蒐集外國原文書的人不妨逛逛巴黎的書店與書報攤
他們的書皮都製作的很精美
就算看不懂,放在家裡都是個漂亮的擺飾。






最後,帶著大家來到蒙馬特最有名的景點「紅磨坊」!
這裡和我想像得不太ㄧ樣
也許是受了好萊塢電影的影響
我總以為這裡該是很華麗的、很紙醉金迷的地方
沒想到看到紅磨坊本尊卻是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秀場
心裡還有些小小失望呢...






在紅磨坊的前方,有ㄧ座大型圓狀的出風口
這座出風口有沒有令你想你甚麼呢?





是的,我在東施效顰.....
只不過那一陣冷風吹得我快窒息
我感覺起來很滑稽,一點也不性感罷了xdddd















花猴碎念:

以上就是蒙馬特的遊記,大家還喜歡嗎?
我真的非常愛蒙馬特,和巴黎其它地方比起來
蒙馬特少了奢華的味道卻很繽紛、很活潑。
我喜歡它艷麗的色彩與滿滿令人回味的故事。

接著來分享蒙馬特的戰利品吧!

看到這些戰利品大家應該就懂為什麼阿宅會火冒三丈了!
哈哈哈哈哈~
因為它們雖然不重,但體積確實不小
阿宅幫我提著大包小包還要幫我拍照整個超躁鬱!
我真是虐待老公的高手xddd





其實在蒙馬特買了很多東西都是想說回台灣可以送朋友
像這個兩款巴黎鐵塔的珠寶盒就很適合當作伴手禮。






這個鐵盒實在是很實用
打開盒子裡面有一格ㄧ格的分層
可以拿來裝些小飾品。






雖然我沒有在擦指甲油((我都做光療指甲~
但這盒子繽紛的色彩著實吸引了我的目光!





鄉村風的鐵盒很實用,可以拿來放在廚房裝ㄧ些調味料、香料之類的東西!
((阿宅:妳又不會煮飯裝什麼賢慧!





這塊小陶瓷吊牌買的時候是放在香氛區
所以我在想是不是可以在上面噴上香水或精油這樣~





我把它掛在我的木櫃上,是不是好可愛!





接下來這幾個鐵盒我超愛的!





小盤子是送給小雨的禮物,讓她做指甲的時候可以放些小鑽之類的東西
超貼心的吧我!嘻~





鐵盒上有菱格紋的壓紋唷!是不是超特別!
因為實在太喜歡了所以我一口氣就買了三款不同花色的款式!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買這兩個玻璃瓶
現在也還沒想到要裝什麼在裡面
就是覺得瓶身上的圖案很復古就買回來了。





超大的收納袋,出國的時候可以把瓶瓶罐罐收在裡面就不擔心外露。





原型的小鐵盒可以拿來放棉花棒。






這兩盒是磁鐵,我看上面的圖案好好看就買了兩盒
ㄧ盒送朋友一盒自己留著。





絲巾我自己留著的是桃紅色這款,made in china
所以價格比較便宜。





送給哈大傻的是義大利製,感覺質感真的有比較好。
至於哈大傻喜歡的圖樣很簡單
只要是我覺得很無聊的圖案就是她喜歡的款式xdddd
((我們兩個在挑對方喜歡的禮物就是這樣挑的,噗噗~

其實這條的配色很柔美,我ㄧ看就知道是她的菜啦!請叫我貼心猴~





以上,蒙馬特戰利品分享完畢!

我猜大家ㄧ定很好期我有沒有買名品吧?
有啦有啦!我有買!但買不多!
這趟去不知怎麼的購買慾減弱
ㄧ咖名牌包都沒買!((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然後就買了些小飾品這樣~
之後會發文介紹,再等等我吧!



打完收工,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推"+"讚"吧!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