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好姊妹吃飯聊天
其中一位的男朋友的媽媽最近去世了
我認識那個男孩
他是個很善良 也很老實的好男人
朋友總是嫌棄他不浪漫
但 我們總是幫著那男孩講話

在醫院裡 母親靠著呼吸器才能維持一口氣
到最後連飯都沒辦法吃
她告訴我男孩的母親去世前留下最後一句話是:「我這輩子的任務已經完成了...」
她靠著賣鹹酥雞 無論刮風下雨 每天吸著油煙 獨立養大了四個孩子
最後卻得到肺癌
她走的很突然...留下四個錯愕的孩子

曾經我以為媽媽永遠都不會老
記憶中 她總是可以提高嗓門大聲罵我
總是愛跟在我屁股後面一直碎碎念著重複又同樣的話
總是在我晚回家的時候等門只為了確定我安全到家
總是在我半夜咳不停的時候 會生出一些奇怪的湯藥給我喝
總是在我身體不舒服蹲廁所時守在門口 只為了確定我沒昏倒在廁所
我想要養小狗 她就花了半個月的薪水買了一隻給我 因為我的不負責任 結果現在已經變成她的狗
她會研究我喜歡什麼牌子的包包衣服 會看我看的雜誌 因為這樣才有話題跟我聊
每年冬天她總會買一堆外套給怕冷的我 縱使我的衣櫥已經爆炸了
從小到大我沒有倒過一次垃圾 因為她說女孩子不要出去拋頭露臉
帶老公回家吃飯 她從不讓我收碗筷 因為她要讓我老公知道 我在家有多受寵 千萬不可以讓我受委屈
縱使我已經出嫁了 她還是會在東森購物幫我買一些日常用品送到我家
講電話的時候 她永遠可以從我的語氣聽的出來我今天開心還是不開心
她永遠怕我太累 太辛苦 沒錢花 不開心 被欺負...

現在的她 年紀大了
開始愛撒嬌 很愛邀功(尤其當她買東西給我的時候)
看著她的臉 聽著她的聲音 不自覺的有點心酸
我可愛的老媽 妳一定要好好給我活著
因為我還要帶妳出國玩
我還要黏著妳耍賴
我還要吃妳煮的怪湯怪麵
妳知道嗎?
這輩子我最愛的人----就是媽媽妳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