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我們是怎麼認識故事裡的角色的?
通常我們是怎麼解讀新聞上的兇案的?
~~~引用(幾存)


究竟因寂寞產生的愛,是否能相信至死不渝?
究竟因孤獨犯下的罪,是否能祈求寬恕救贖?
曾幾何時,虛擬的世界,讓寂寞枯萎、滋養了罪惡,卻也是我最真實的依靠。
其實,我只不過想要幸福罷了。

三瀨嶺,位於福岡與佐賀的交界。

一名女保險業務員在此慘遭殺害。經警方追查,發現死因並不單純,也揭開女子驚人的祕密……

一名女子在交友網站認識的網友、孤獨的土木工人,經警方查證,涉嫌重大,逃亡中……

他是否殺了她?

如果沒有,為什麼要逃?

到底事實真相為何?

加害者與被害者,誰才是罪大惡極的惡人?

一起命案,牽動了兩個家庭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也赤裸裸地揭露現代人疏離無比的人際關係,以及無可救藥的孤獨。




         ●花猴閱讀後●         


在租書店
看到了這書本鮮紅又引人注目的封面
順手翻閱了一下
我想「這應該就是本推理小說吧!」

我有強迫症
一但看了推理小說
通常我就會想要趕快看到結局

但這本書不同
我看了好幾天
沒有那種欲罷不能的感覺
老實說
一開始他並沒有那麼精彩

因為小說的開頭
就已經讓你知道兇手是誰了
他少了份令人坐立難安的高潮
也沒有高超的推理偵探

但作者經由被害人與嫌疑犯的背景描述
以及他們身邊的親朋好友對他們的認識
各種不同的觀點讓你真正認識書中的主角
看到越後面
開始感到很多不捨




結局
會令人心裡有種莫名的憂傷

原來這個世界是不能用二分法的
原來我們口中的壞人、好人
都只是我們的「以為」

無辜的人 其實很可惡
有罪的人 其實很可憐

當眼見不能為憑的時候
我們還能相信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