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看我網誌的朋友
可能知道我有個很性格的老媽
上次母親節吃飯時
還落得被她嫌棄的下場...


有回打趣問老媽
「妳真的很難取悅耶,妳到底喜歡什麼啊?」
老媽想了一下說
「沒什麼特別想要的,妳幸福快樂就好…」

我想 這就是天下父母心吧~






年紀越大 越能體會花老母的愛
小時候覺得她嘮叨 
現在發現她偶爾會忘記自己接下來要說什麼

小時候覺得她像神力女超人 工作家庭兩邊奔波
但女超人畢竟也難抵歲月
健康檢查報告裡要注意的指數也隨年齡而增多

以前老怨她保護過度 管東管西
現在知道了
因為我是她一輩子永遠難割捨的牽掛…





現在
換我來提醒媽媽多添加衣物
逢年過節 也一定要陪陪我最愛的老寶貝
花老母雖然不是善於表達情感的人
但我想她可以感受到花猴對她的愛…

其實讓爸媽窩心很簡單
適時的關心
絕對勝過山珍海味和昂貴禮物






















可是
社會上有一些老寶貝卻沒有人陪伴
年輕時 他們為子女無悔付出
但老年卻是孑然一身
歲末年終闔家團圓的時節
他們仍孤單一人
沒有子女兒孫環繞身旁
甚至連如何過年都有困難....










(((下面這一段小故事讓花猴鼻酸了)))


年輕的時候 他靠著自釀手工醬油
存了一筆不小的積蓄

沒有結婚 認領了兩名子女 以為那是往後的依靠…
歲月走過 女兒離去 養子因罪入獄
爺爺為了彌補養子造成的傷害
散盡積蓄…

破舊的小屋裡映襯著爺爺纖弱的背影
儘管他未曾提起
卻能從他收到食物的欣喜表情裡   深深感受
如果有一頓暖暖的、豐盛的食物
該有多好…











這些需要大家幫忙的老寶貝
目前有華山創世基金會默默幫助著他們
基金會持續照顧這些失智.失能和失依的長者們
已經有將近19年的時間 (這麼長的時間,真的很不容易呢!!!)

每年她們都會請全台各地的弱勢長輩吃尾牙
並給他們敬老紅包感受年節氣氛
















今年因為景氣差
加上去年的八八水災
捐款大不如前
為了讓今年2/6的尾牙團圓會順利進行
讓全台將近4000位的長輩們歡喜過年
花猴也希望可以發揮自己的小小力量
在blog號召各位寶貝發揮一點點影響力


其實不用擔心自己的力量有限
我們可能只是少買幾件衣服、少吃幾頓大餐
就可以讓一位長輩露出久違的笑容
感受到暖暖的情意呢!!!
真心的希望大家能一起共襄盛舉喔!












               ●花猴碎念●               


1.尾牙宴將在今年的2/6
在全台各地溫馨開席,想要共襄盛舉的寶貝,
請點這裡→ 華山.創世基金會-獨居老人尾牙團圓會


2. 主題網頁中,也可以幫家人或朋友線上點燈祈福,
做善事外又可以為自己愛的人獻上祝福喔!


3.愛心永遠不嫌多
歡迎大家告訴大家,一起來幫助弱勢長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