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巴黎的照片整理得差不多了
巴黎文,就從跳蚤市場開始吧!!


這趟巴黎行
其實是工作,要當麻豆拍美美得穿搭照回來給大家看這樣~
扣掉搭飛機的時間
實際上我待在巴黎的時間就只剩下六天了
再扣掉工作三天
真正可以輕鬆的閒晃也就在我自己付費多留下的三天。

要說去了很多地方,是的!
我還真的去了不少地方
各大景點一樣也沒少
但都走馬看花拍完了照就走人
心裡雖然覺得有些小小可惜
不過我也知道還是把工作做好最重要
那些漂亮的景點我相信以後都還有機會再去的。

惟獨跳蚤市場,我真的幾乎花了整整一個上午
慢慢的走、慢慢的逛
好像來到巴黎,逛跳蚤市場才是我真正的夢想一樣

到達巴黎的第一天,是早上約6、7點左右
我們到了飯店放下行李
便直接開始一整日的行程。
因為工作從第二天才開始
第一天我就迫不及待到了聖圖安跳蚤市場朝聖!





在看跳蚤市場之前先給大家看一下我們住的飯店
巴黎的物價高,所以我們住的是三星的飯店---Hôtel Hauteville Opera
一晚約合台幣五千元左右。





看的出來這間飯店其實很老了
我上個廁所都可以被鎖在廁所裡出不來...((糗翻了我>"<

不過舊規舊、老歸老,飯店裡面還是很整潔的啦!

歐洲因為十分注重環保
所以房內是沒有附備品的,牙刷牙膏與沐浴乳、洗髮精都要自己準備了帶去。





偷放兩張在飯店門口拍的穿搭照~
巴黎的氣溫大約平均每天只有10度左右,其實老娘穿這樣真的冷翻了!






這是飯店的大廳,小小的,但看起來很溫馨。
房間不大但也很可愛
我居然忘記要拍給大家看了!!!SORRY捏>\\\\<






放下行李之候我們便搭地鐵出發嚕!

嗯~
很多人都問我,來到巴黎有沒有幻滅的感覺
我只能說,巴黎地鐵很臭、充滿了尿騷味
巴黎的人行道上狗屎真的爆炸多!
但...那又怎麼樣呢?!
哪個國家哪個地方沒有陰暗面?我十分樂意體會它的好與不好!
就像我愛一個人的時候,愛他的優點也接受他的缺點一樣。






到達巴黎的第一天,我沒有化妝
就這麼大素顏的趴趴走
這是我最愜意的一天了!





瞧我開心的,第一天到巴黎
看到什麼都是新鮮的、什麼都是有趣的!
連髒髒的地鐵站都拍照拍得很開心,噗噗~





聖圖安跳蚤市場(Les puces de Saint-Ouen)

搭乘地鐵4號線於Porte de clignancourt站下車。
大約步行5分鐘就可以看到熱鬧的市集了。





在巴黎滿街都是這種復古的老房子
因為法國的政府規定,所有房子的外牆屬於政府
如果要改顏色或是造型
都得經由政府同意才能變造。






一大清早的,走著走的肚子也餓了。
我們隨意在路上先找了間餐廳吃個早餐。






這趟旅行真的要多謝LULU姐與小飛,因為有他們帶著我們搭地鐵
我跟阿宅兩個超級大路癡才不致於走丟
一路可說是順暢無比!
((小飛就是個人體導航呀!





巴黎的物價還真不是普通的高
一份很簡單的早餐要8.5歐(約三百台幣左右。






我們來看看300台幣可以吃到什麼吧!





麵包一份。






煎蛋一份。





可頌一個與咖啡一杯。
沒啦!就這樣!
老實說我覺得自己這趟旅行花在吃東西上面的錢真的很多>\\\\<

喔對~你千萬不用想說為了省錢自己帶泡麵去巴黎
因為帶去了飯店的房間也沒有熱水瓶給你用....
((除非你自己帶熱水瓶過去>"<












吃飽喝足了,走吧!
帶著大家去逛逛我期盼已久的跳蚤市場嚕!

巴黎其實有很多跳蚤市場
而聖圖安跳蚤市場則是巴黎最大的跳蚤市場。
佔地7公頃、聚集了2500個古董和舊貨商舖
無論是本地人或是外國遊客都很愛趁著假日來到這兒走走逛逛。





聖圖安跳蚤市場一共劃分成15個區
如果沒有耗上一整日是逛不完的
走出了地鐵站我們先看到的是Biron
不過建議大家迅速走過即可,這裡賣的東西幾乎都是Made in China....
欸~要買中國製的東西老娘在台灣買就好了,幹嘛大老遠來巴黎買呀>"<





偶而是也會有些可愛的攤位啦!但真的不用浪費時間在這區。





有些便宜的絲巾、仿冒名品、或是一些送我都不會想要的過季款衣服
一開始我以為跳蚤市場都長這樣時還很失望呢....





順著街道走,你就會發現這個招牌
Vernaison,這才是我要找的地方。





Vernaison是聖圖安的搖籃腹地
在這裡,妳可以發現各式各樣的老家具、海報、首飾、瓷器,甚至是名牌包!





因為時間還早,我來的時候還有很多間店都還沒開門,
慢慢逛著逛著,隨著時間接近中午店家的大門才陸續的慢慢打開。







不要以為來到了跳蚤市場=撿便宜的意思
nononono~

如果你那麼想就大錯特錯了!

如果你有機會在巴黎街道上走著
就會發現,法國人其實並不熱愛名牌
他們身上的衣服也並不流行
((提著名牌包的往往是亞洲人,絕大多數是日本妞...

但巴黎人有自己的穿著品味
可能一件簡單的黑色高領搭配黑色外套((沒錯,巴黎人都穿的黑嘛嘛的...
但搭配了簡單的墜鍊以及漂亮的妝容
他們天生就有種氣質、身材纖細、輪廓深邃
好像他們自己本身就是件名牌!

他們愛獨一無二的東西,一件老家具、一條老項鍊
這些古老的東西對他們而言都是寶藏
所以....相對的,價值也不菲!







這座彩繪鋼琴一直吸引我的目光,會彈鋼琴的人一定以擁有一台這樣美的鋼琴為傲吧!






在跳蚤市場我一直發現這種形狀很奇妙的椅子,搞不懂他是幹嘛用的
這樣面對面坐著不是很奇怪嗎?!
((阿宅說巴黎人很浪漫,這樣坐著比較好接吻.....>"<







在Vernaison有很多小小的巷弄
如果你熱愛這些老東西
那麼再小的巷弄都不能錯過!






當我走進巷子裡看到這張床的時候
下巴差點沒掉下來!

它.....它.....它也太美了吧!

這根本應該放在凡爾賽宮裡,跑來這裡做什麼>\\\\<






很多店家裡都有賣一古董娃娃
它們雖然髒髒的,但卻很有味道!





除了這些搬不回台灣的家具
還有一些小東西,燈飾、瓷器,只要看喜歡了
談好了價,就可以帶走了。







來到這裡可以殺價的沒關係
因為這些老東西的價值沒個準
它的價值就在妳心裡與老闆的心裡罷了!






還有一些比較現代化的家具~






這些對有些人來講可能是破銅爛鐵
但對有些人卻是寶物。





連酒瓶上的軟木塞都可以賣!噗噗~





這是放在辦公桌上放資料夾的三層抽屜
怎麼法國人連這種東西都做得那麼好看!





看到這兩片中文匾額時我整個大笑!





好多鹿角璧飾
要不是我生日時gina不知從哪買來送我ㄧ個
我大概無倫如何也會把他們買回家扛上飛機!





這種燭台真的好復古,讓我一直聯想到中古世紀的城堡!






瓷器也有分,有些是仿古的
有些是真的古董,價格當然就差了十萬八千里。





放在籃子裡的瓷器就這種扔在外面,老闆也不會走出店外看
就算被偷了也不知道吧!哈~
一個兩歐元,算便宜的。





比較漂亮的盤子就貴了些~






這些鐵盒真的很舊,都生鏽了。





阿宅也發現新玩具,古董相機~






在這裡也可以找到一些紙製品~
我好喜歡這些厚厚的原文書
之後在別的地方逛街也買了兩本
因為書皮真的太美了,實在忍不住咩!






這些是古董畫,不含畫框一張大約都要價一、二千台幣。
我本來想買,但忍住了~

之前崔咪咪有送了我ㄧ張,我放著都還沒拿去裱框呢!
改天來去師大附近裱個框掛起來好了!





古老的明信片一張一歐
上面寫的字我看不懂,但真的很有趣!






好啦!今天先分享到這裡,
本來想一篇寫完但照片太多又超過字數限制了
明天繼續發下集唷^__^
((下集會有女生喜歡的古董衣及名牌,敬請期待~






 .....................................................(待續)





打完收工,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推"+"讚"吧!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